阿里要停止招人?回应称不是不招人,只是找对人

巫盼 5年前 (2019-01-19)

这已经不是阿里最近一段时间第一次被传“不招人”了。

裁员寒冬未过,新一轮的招聘寒冬已来。根据彭博社18日的报道,阿里巴巴正在暂停部分招聘,削减差旅支出。不过,很快阿里就对此发表了回应,阿里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表示,“不是不招人,而是要找对人,找好人,用好人。”

阿里又要停止招人?对外回应不是不招人,只是找对人。

这已经不是阿里最近一段时间第一次被传“不招人”了,2018年下半年,就有消息称阿里正全面缩减人员编制,停止社招。

此次在阿里缩招的具体报道中,阿里的一些新入职员工被告知,在4月新财年开始之前,他们无法开始工作。此外,削减差旅费用部分包括限制商务舱机票价格,每五次往返时长超过20小时的差旅只能选择一次高级客舱等等。

虽然阿里回应是要招对人,用好人,更高效的出差、更好的出差,但是字面背后意思也非常明显,还是要少招人。有趣的是,截止发稿前,对外回应的王帅已删除相关微博。

阿里又要停止招人?对外回应不是不招人,只是找对人。

从去年开始的这股裁员潮以及缩招潮,已经延续到了2019年,无论京东,还是华为、腾讯,都被曝出过停止社招的消息。不过,通常情况下,这些公司PR部门也会在第一时间出来澄清,表示只是在做一些简单的内部调整的措施。但加上宏观的经济和市场环境,现在的实际情况确实不容乐观。

在早期的互联网红利期,互联网行业一直是招人大户,但是随着这波用人需求逐渐达到饱和以及新的技术转折点的到来,互联网时代的人口流量红利正在衰减。

不过,如果换个角度思考,在此消彼长背后,也预示着一个新的用人红利期正在到来,被AI浪潮裹挟的互联网以及科技巨头们,对AI相关的技术人才可以说是相当“饥渴”。

或许这也正应阿里王帅的回应,大公司要开始精准招人以及用人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