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诉美国政府案新进展,法院已发传票

巫盼 5年前 (2019-03-11)

美国政府需要在收到该传票的60天内给出回应,否则默认败诉。

上周华为在深圳的外媒记者召开会上,宣布要起诉美国政府,最近,这起诉讼事件有了新进展:美国德克萨斯区联邦法院已经向美国政府、美国司法部以及司法部部长发去了法院传票。

华为诉美国政府案新进展,法院已发传票

传票上的信息显示,美国政府需要在收到该传票的60天内给出回应,否则就会默认判决败诉。传票发出的日期正是华为在国内召开发布会的那一天。当时,华为对外表示,华为已经向德克萨斯州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质疑“国防授权法案”(NDAA)第889条的合宪性,该法案于去年8月份由美国总统签署,禁止联邦机构及其承包商采购华为的设备和服务。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称,“美国国会一直未能提供任何证据来支持其对华为产品的限制是合规的。我们被迫采取这一法律行动。”

华为诉美国政府案新进展,法院已发传票

据了解,华为指控美国政府的“国防授权法案”违背了美国宪法中剥夺公权法案条款、正当法律程序条款;同时,国会不仅立法,还试图执法和裁决有无违法行为,违背了美国宪法中规定的三权分立原则。

之后,华为强大的律师团也被外界所曝光,华为此次律师团队共有7人,涉及2家大律所及1家精品强所。律师Glen Nager担任首席律师,他曾是美国联邦最高法院首位女性大法官奥康纳的法官助理,代理过13起在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审理的案件。

据环球时报报道,美国法院在7日以及8日下发了4份律师“出庭申请”通知,涉及华为7人律师团队中的4名律师。另外,除美国政府之外,该法院还于3月7日给美国教育部长、劳工部长、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农业部长等多个政府部长也发去了传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