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年均增速30%,2025年中国将以48.6ZB领跑全球数据圈

巫盼 5年前 (2019-03-12)

每年被创建、采集或是复制的数据集合就是全球数据圈。

3月12日,希捷科技在上海分享了由它们赞助、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数字化世界—从边缘到核心》白皮书以及《IDC:2025年中国将拥有全球最大的数据圈》白皮书的主要研究成果。白皮书指出,2018至2025年全球数据圈将增长5倍以上。IDC预测,全球数据圈将从2018年的33ZB增至2025年的175ZB。

IDC:年均增速30%,2025年中国将以48.6ZB领跑全球数据圈

全球数据圈快速膨胀,而每个地理区域都有各自的数据圈规模和轨迹,受到人口、数字化转型进度、IT 开支和成熟度以及其他多种指标的影响。

而中国的数据圈正在迈向全球第一,随着联网人口持续上升,视频监控基础设施不断普及,中国数据圈增速最为迅速,预计到 2025年将成为数据圈最大的区域。2018年,中国数据圈占全球数据圈的23.4%,即7.6ZB。预计到2025年将增至48.6ZB,占全球数据圈的27.8%,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数据圈。

数据是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是数字化进程的命脉。《数字化世界—从边缘到核心》还分享了数字化以及数字化内容创建的三个主要位置:核心(传统和云数据中心)、边缘(由企业管理的基础设施,如基站和分支机构)和终端 (电脑、智能手机和物联网设备)。被创建、采集或是复制的数据集合称为全球数据圈,并且全球数据圈还在经历急剧扩张。为了满足数据爆炸产生的存储需求,IDC预计从2018年到2025 年,所有介质类型的存储容量出货量必须超过22ZB,其中近59%的容量来自HDD产业。

IDC:年均增速30%,2025年中国将以48.6ZB领跑全球数据圈

与全球动态相似,中国数据圈将受到来自物联网设备信号、元数据、娱乐相关数据、云计算和边缘计算增长的驱动。越来越多的物联网设备在数据的创建位置处理并分析原始数据,以及建筑、桥梁、智慧城市等智能基础设施利用边缘设施和计算来赋能实时世界,在中国数据圈,边缘创建和复制的数据所占比例几乎翻了一番—— 占比将从数据总量13%增加到23%。

此外,随着越来越多更智能的设备连接到各种网络,企业和消费者都发现,为了快速、随时随地地访问其数据,云的吸引力越来越大。据《数字化世界—从边缘到核心》预测,到2020年,存储在公有云中的数据将超过存储在消费者设备中的数据,到2021年,存储在公有云中的数据将超过存储在传统数据中心的数据,到2025年,49%的全球已存储数据将在公有云环境中。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