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Facebook后,Caffe创始人贾扬清加入阿里巴巴

巫盼 5年前 (2019-03-18)

阿里在知乎正式官宣了。

阿里巴巴又将一员深度学习领域大将收入囊中,就在18日傍晚,阿里巴巴达摩院官方号在知乎宣布,贾扬清已经正式加入阿里巴巴,担任技术副总裁岗位。

离开Facebook后,Caffe创始人贾扬清加入阿里巴巴

此前,在贾扬清传出离开Facebook时,就已经有消息曝出他加盟了阿里巴巴,这次官方官宣证明了传闻。

据了解,贾扬清是深度学习领域的大拿,他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信息科技自动化专业,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读博期间,创立并开源了深度学习框架Caffe,该框架被微软、雅虎、英伟达、Adobe 等公司采用。

离开Facebook后,Caffe创始人贾扬清加入阿里巴巴

之后进入到谷歌,参与了谷歌TensorFlow平台的开发。2016年加入Facebook担任AI架构总监,贾扬清一手打造的深度学习框架Caffe也成为Facebook 重点部署的框架之一。

Caffe作为目前轻量化的深度学习框架,极大地缩短了模型训练需要的时间,是最受欢迎的开源深度学习框架之一。去年,贾扬清基于PyTorch 0.4与Caffe2,推动创建了PyTorch 1.0,其中整合了ONNX格式,旨在一个框架中统一研究和生产的能力。

贾扬清的加入,无疑让阿里巴巴的AI实力更上一层楼,而贾扬清所擅长的技术对阿里来说,既可以快速融入到他们自有的产品中,同时也有助于阿里巴巴开发自己的深度学习平台。在这方面,谷歌的TensorFlow以及百度的PaddlPaddle已经先走一步。

有趣的是,这次贾扬清加入阿里是由阿里巴巴达摩院的知乎账号对外官宣的,上次贾扬清离职的消息也是知乎问题曝光的,当时“如何评价贾扬清离职Facebook”在短短数小时内容,就有近10万人浏览这个问题。

如今,阿里巴巴又在此问题下加了官宣,别有一番意味。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