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24×7李飞:云服务是大势所趋,云监控生意又要怎么做?

巫盼 5年前 (2019-03-19)

为了提高国内用户的访问速度,他们刚刚在上海开通了数据中心。

数字化时代,云服务正在成为巨头们角逐的新战场。与此同时,与云服务相关的一些配套产品也迎来了新的市场增长点。

另一方面,当互联网巨头在向云靠拢的时候,传统的IT公司也在蓄力转型,双方在某种程度上形成完美的互补。

在上周的上海数据中心发布会上,镁客网采访了卓豪Zoho中国区总经理李飞,听他聊聊了传统IT公司如何在数字化时代,成功转型找到新的发展奇点。

Site24×7李飞:云服务是大势所趋,云监控生意又要怎么做?

图 |卓豪Zoho中国区总经理李飞

数字革命,给我们带来什么?

印度一直是个神奇的国家,虽然看似“脏乱差”,但在科技领域却是发展的飞起。即便在全球科技浪潮中,印度人依然能站在金字塔的顶端。

Zoho的创始人同样来自印度,同时他们在印度拥有7000人的研发部门。2003年,Zoho在中国成立分公司。在做IT产品的过程中,他们也快速感知到全球互联网的飞速发展。

互联网时代下,数字定义了一切,所有的信息都在网上流动。“如果一个企业不把商品放在网上进行销售,有可能很快被淘汰掉。”李飞感慨道。

就像突然有一天,我们发现不用带现金就可以出门,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润物细无声。这种变革的背后还有一个更大的驱动力,云服务的快速扩展和应用,降低了企业向信息数字化转型的门槛。

根据Gartner的数据,预计到2020年时,全球云计算市场的规模将达到4114亿美元。与此同时,云服务的需求也带动了与之配套的基础服务跟着水涨船高。Zoho在2009年推出了一体化的云端监控管理方案Site24x7。

Site24×7李飞:云服务是大势所趋,云监控生意又要怎么做?

“虽说云服务比较可靠,出了问题也有专业人员管理,但我们并不能就此高枕无忧。”谈及做site24x7产品的初衷,李飞直言最关键的是解决云服务下可能遇到的各种突发问题,比如网络中断、响应缓慢等。而一旦发生类似掉线的问题,每一分钟的损失都可能高达上百万元。

“一方面需要保证客户的云业务不能停机,另一方面要满足性能要求,这样就必须进行云监控,”李飞举例了一串数据,云监控市场2017年达到8214亿美元,预计2022年达到19769亿美元,复合增率为19.2%。

Site24x7应运而生,据李飞介绍,目前Site24x7具有统一的界面,能够解决用户所有监控的需求,具体包括终端用户体验监控、服务器监控、云监控、网络监控、日志管理、应用性能监控、真实用户监控。

Site24×7李飞:云服务是大势所趋,云监控生意又要怎么做?

今年3月,为了提高国内用户的访问速度,他们在上海开通了数据中心,之后也会陆续在北京建设新的数据中心。

多层监控云服务架构,及时解决问题

通常情况下,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搭建的云架构分为四层:最底层是基础架构,包括服务器、虚拟机等;中间一层是操作系统、数据库;第三层是承载业务逻辑的实际应用;最后一层则是终端用户层。

Site24x7能够实时监控这几个层面的运行状态,即便出问题也可以第一时间找到根源所在。更关键的是,李飞表示,“因为我们布局比较早,所以在国外的探针相对比较多所以我们可以从全球范围内对业务进行监控,观测性能和可用情况。”

Site24×7李飞:云服务是大势所趋,云监控生意又要怎么做?

另外一方面,Site24x7可以提供真实的用户监控。李飞详细地解释了软件运作的流程: 将Site24x7的java脚本插入到用户的客户端里面,该应用程序将加载到最终用户浏览器上并收集性能统计信息,从而获取真实用户的体验。

而针对不同的问题,Site24x7也有对症下药的解决之道。举个例子,在应用端它们有APM透视功能,自动帮你分析哪些组件反应缓慢,找到造成性能瓶颈的代码并列出来。

网络层的监控之外,Site24x7也能预测云服务主机CPU的需求情况,及时帮助客户调整租用的内存大小。据了解,目前site24x7支持阿里云、腾讯云、AWS、微软云、GCP。同时,为了更好推进内地市场,他们也在努力适配紫光、华为等国内的云平台。

总而言之,Site24x7云端解决方案首先能监控终端用户服务器,包括云主机网络,其次能真实地掌握客户体验,深入代码分析产生该问题的具体原因,从方方面面解决监控的需求。

Site24×7李飞:云服务是大势所趋,云监控生意又要怎么做?

AI带来的新变化

众所周知,当前的云服务市场是巨头割据的时代,亚马逊、微软、谷歌、阿里、腾讯、百度等无一缺席。

与此同时,以机器学习为代表的AI技术正在加快全球企业上云的速度。而AI也在影响着像Site24x7这样的云服务配套产品的迭代更新。

以前,当网络出现问题的时候,找出问题是个耗费时间和精力的事情。但是AI可以改变这种现状。据李飞介绍,他们推出了AIops功能,基于人工智能的分析以及之前大量用户的经验,能够自动的帮用户找到问题的根本原因。AI也是李飞和团队认定的下一个风口,他们还在印度研发中心成立了AI/机器学习研究团队。

而这次之所以选择在上海建立数据中心,一方面是为了改善国内客户的服务,更关键的是他们深耕国内市场的决心。针对国内市场,Site24x7也在做一些定制化的尝试,比如将国内常用的组件或者服务添加到产品中。

Site24×7李飞:云服务是大势所趋,云监控生意又要怎么做?

当前,衡量云服务厂商发展的一个关键点就是海外市场的布局,对于Zoho和site24x7也是一样。全球化市场中,既需要面向全球市场提供自己的服务,又需要做好全球范围的监控。而在不同国家或者地区建设数据中心,正成为至关重要的基础实施建设,上海、北京只是他们的第一步。

最后,李飞表示目前他们为中国的客户提供三个月的免费试用期,感兴趣的可以注册申请。


【镁客·请讲】专注于报道科技创新项目;我们敞开心扉面对每一位创业者,力求为您呈现一群鲜活、有性格的品牌和人物;我们倾听创业故事和人生经历、探讨商业模式和行业趋势、对接资本市场和供需双方,以期为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欢迎做客【镁客·请讲】,栏目合作请发送邮件至:post@im2maker.com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