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抵制华为,美国防部拟采购爱立信或诺基亚的5G设备

巫盼 5年前 (2019-03-26)

美国也正在开发自己的技术来支持5G通信的发展。

从去年开始,美国政府一直极力阻止华为在美国的5G建设,根据路透社最新消息,美国国防部正考虑采用华为的竞争对手——爱立信以及诺基亚的设备进行5G网络的建设。

为抵制华为,美国防部拟采购爱立信或诺基亚的5G设备

据了解,国防部负责采购和维护工作的副部长埃伦·洛德(Ellen Lord)透露,他们正在和爱立信以及诺基亚谈话,但仍然不确定最终的方案。不过,他也表示美国正在开发自己的技术来支持5G通信的发展。

众所周知,当前通信设备商主要有华为、爱立信、诺基亚、三星以及中兴。从2013年开始,华为的收入一直遥遥领先,市场规模也逐年扩大。而在最新的5G基站建设方面,华为也不遑多让,从芯片到终端都推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华为轮值副董事长胡厚崑曾表示,“华为已在全球66个国家和地区,与共计154个运营商正在进行5G测试,5G设备的大规模出货已经开始了。”

为抵制华为,美国防部拟采购爱立信或诺基亚的5G设备

此前,美国政府多次以安全威胁为由,说服盟国禁止华为为其开发5G网络,但实际进展缓慢。长期以来,华为在基站建设上的成本控制的都非常好,而美国政府又不拿出实际证据证明华为在窃取相关信息。

所以,美国对华为打击报复的行为遭到了越来越多国家的反对。先是英国政府宣布华为5G设备风险是可控的,之后新西兰也称从未将华为排除在本国5G建设外。

而华为也在本月初的时候将美国政府告上了法庭,美国在5G网络建设方面到底会不会采用华为的设备,可能依然是个未知的答案。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