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一季度手机发货量超5900万台,折叠屏手机或延期

巫盼 5年前 (2019-04-22)

传华为Mate X延期至9月上市,或因柔性屏良品率较低。

折叠屏手机似乎正在经历第一波“难产”。继三星取消在国内的折叠屏手机发布会后,有消息传出华为首款折叠屏5G手机Mate X的上市时间由原定的6月延期至9月,推迟上市的原因是京东方柔性屏的量产率比较低。

华为一季度手机发货量超5900万台,折叠屏手机或延期

今年年初,三星以及华为都创新性地推出了各自的折叠屏手机,但是在临近发售期时却不约而同遇到屏幕问题。三星Galaxy Fold在媒体评测期间,发生了多起屏幕故障问题,比如折叠屏闪屏、屏幕不显示等。而三星也取消了原定在上海召开的Galaxy Fold中国区发布会,官方解释临时取消的原因是场地因素,推迟时间暂不能确定。

华为一季度手机发货量超5900万台,折叠屏手机或延期

而华为目前还未向媒体发放Mate X评测机,在MWC期间展示的时候,这款折叠屏手机则是被封装在保护玻璃中,只可远观。不过,也有外媒曾有过短暂的上手体验,从照片来看,折叠屏幕还是可以看到折痕。

从目前华为和三星的情况来看,折叠屏手机技术可能仍然处于待优化阶段,并没有达到完全商用的成熟期。

虽然折叠屏手机进展不顺,不过华为今天公布的经营业绩倒是个好消息。

华为一季度手机发货量超5900万台,折叠屏手机或延期

华为2019年一季度经营业绩显示,公司销售收入179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9%;净利润率约为8%,同比略有增长。其中,华为智能手机一季度发货量超过5900万台。在5G方面,截至3月底,华为已经和全球领先运营商签订了40个5G商用合同,70000多个5G基站已发往世界各地。

从业绩报告来看,华为智能手机业务增长势头稳定,而折叠屏手机能否如期推出对其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影响也并不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