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及治理高峰论坛即将开幕

镁客 5年前 (2019-05-15)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将在5月16日于天津召开。

新一代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及治理高峰论坛即将开幕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将在5月16日于天津召开,本次大会围绕“智能新时代:进展、策略和机遇”的主题,将有1200余位国际嘉宾,从英国、美国、法国、德国、瑞士等30个国家和地区赶赴现场,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发展中所遇问题。此次大会将设2场主论坛,16场分论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东丽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新一代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及治理高峰论坛”将在5月17日天津梅江会展中心N216、N218、N220会议室举行。

论坛将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核心支撑技术为讨论方向。从AI驱动卫星通信的进展、城市安全大脑、人工智能在生物DNA上的应用等多个视角,探讨人工智能与各个产业的融合发展,以及在全球视野下人工智能在各个国家所面临的挑战。

本次“新一代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及治理高峰论坛”演讲阵容空前强大,分论坛将邀请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院长贾马尔·迪恩、卢锡城院士、李德毅院士、周志成院士四位国内外知名院士,以及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教授、科技部人工智能治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主任薛澜、科技部人工智能治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曾毅,共7名人工智能行业一线大咖学者,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发展中的核心技术发展、各领域运用情况、伦理思考等议题。

据悉,本次“新一代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及治理高峰论坛”受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国家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司长许倞(拟定)、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姚来英、天津市科技局局长戴永康、天津市科技局副局长祖延辉、天津市东丽区委书记夏新、东丽区区委副书记谢元、东丽区副区长李光华等政府领导悉数莅临。

论坛过程中天津安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滴滴出行”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智能共享单车运营维护项目,以及由中科院电工所天津中科华瑞电气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上海源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智能直流储能系统项目等签约仪式。

“新一代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及治理高峰论坛”将政企学三界专家学者齐聚分论坛,打造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生态网络,构建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的人才交流盛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