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股价大跌16.5%,昔日BAT中的百度已落后

巫盼 5年前 (2019-05-18)

仅仅从市值来看,百度在和阿里以及腾讯的竞争中落后太多。

百度在本周五对外公布新一季度财报后,股价大跌16.52%,市值蒸发615亿元,目前总市值为448亿美元。

百度股价大跌16.5%,昔日BAT的百度已落后

这次股价下跌也是意料之中。据彭博社报道,百度今年第一季度净亏损3.27亿元,也是他们自2005年上市以来首次录得季度亏损。再加上同期负责百度搜索业务的大将向海龙辞职,以及百度发起的1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百度股价势必下滑。

此外,百度还公布了第二季度的营收展望,预计2019年第二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51亿元到人民币266亿元(分析师预计为人民币294亿元),同比下滑3%到增长2%。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李彦宏最关注的的事情就是成本,每天都在找人聊成本的事情,百度内部甚至有了“裁员”的消息。

百度股价大跌16.5%,昔日BAT的百度已落后

对于百度来说,最核心的搜索业务略显疲态,增长乏力,而新兴的人工智能业务未能在财报上给出更多的贡献。

李彦宏在内部信中提到,“在AI业务上,我们需要深入理解各行业的发展模式,精耕细作,抓住产业智能化的机遇,进一步拓宽我们的业务领域和商业模式,加快我们业务发展。”百度急需寻找到AI业务的商业增长点,或者提升搜索业务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和腾讯也在同期公布了一季度财报,与之形成对比的是,这两家的业绩强劲。从当前这几家的市值来看,阿里巴巴总市值为4381亿美元,腾讯的市值为4217亿美元,百度仅为448亿美元,昔日的BAT三家中,百度已经落后太多,后来者美团都已开始赶超百度,BAT可能要改写为ATM。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