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华为正寻求10亿美元贷款,系美国禁令后最大规模融资

巫盼 5年前 (2019-05-24)

当前华为和银行的谈判还在初期,更多详细的情况暂时也未知。

华为最近一直处在风口浪尖,根据彭博社最新的报道,华为正在向几家银行寻求金额约为10亿美元的贷款,报道称这也是华为在美国禁令后首次寻求大规模融资

外媒曝华为正在寻求10亿美元融资

据彭博社的知情人士消息,华为正在寻求美元或者港元离岸贷款,目标是五年期和七年期贷款。当前华为和银行的谈判还在初期,更多详细的情况暂时也未知。不过,由于此事仍处于保密状态,所以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众所周知,华为一直以来并没有在任何地区进行IPO,他们常规的融资手段包括内部员工持股,或者通过债券市场发行私募债券等。

华为2018年年报显示,其截至12月份的无抵押银行贷款为370亿元人民币(53亿美元),其中28亿元将在一年内到期。包括员工福利在内的负债总额为4320亿元,约为总资产的65%。华为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约为借款总额的2.6倍。

另外,自美国对华为禁令以来,华为总计45亿美元的美元计价债券分布在四个期限,债券交易价格接近三个月最低。

当前华为可以说是四面受敌,一方面是来自供应商断供的威胁,另一方面则是外部资本市场的风险。据了解,债券融资的风险包括汇率风险,以及当业务以及盈利承压的时候,一旦发生评级降级的情况,会触发提前偿还条款,这也是华为可能潜在的风险。

同时,华为还需要在这个关键期将备胎计划快速提上日程,在情况更紧急之前做好万全准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