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再遭反垄断调查,这次下手的是美国司法部

巫盼 5年前 (2019-06-01)

深受反垄断调查之苦的谷歌。

谷歌在各个国家地区的反垄断案调查中损失一直很大,最近美国也准备对谷歌下手。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司法部正计划对Alphabet的子公司谷歌进行反垄断调查。

谷歌再遭反垄断调查,这次是美国司法部

据悉,这次反垄断调查可能源自于最近美国政治家一直热议的是否要拆分大型科技公司,美国司法部主要会针对是谷歌的搜索以及软件和服务业务。

此前,有意参选美国总统的民主党参议员Elizabeth Warren表示,若明年选上美国总统,她将分拆科技公司诸如亚马逊、Google和Facebook,以促进科技领域的公平竞争。

2018年,Alphabet的营收高达1368亿美元,之前它也曾成为被垄断调查的主角,不过发起者不是美国司法部。

因担心谷歌的一些商业行为可能会扼杀竞争,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于2013年对谷歌进行了广泛反垄断违规行为的调查,但在没有对该搜索巨头采取任何行动的情况下结案。当时谷歌在同意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达成和解后,表示会改变一些做法。

现在,司法部正在对谷歌进行一项新的,可能前所未有的反垄断评估。

谷歌再遭反垄断调查,这次是美国司法部

谷歌这几年一直深受反垄断调查之苦,尤其是欧盟方面对其下发的巨额罚款让谷歌苦不堪言。

2010年,谷歌收到了欧盟委员会关于购物搜索结果和广告排名的反垄断投诉,导致谷歌在2017年被罚款27亿美元。去年,因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市场垄断问题,欧盟又向谷歌收取了高达51亿美元的费用。今年3月,欧盟又因谷歌的广告行为令其支付约17亿美元。

而谈到美国司法部对于谷歌反垄断调查可能带来的后果,可以参见上个世纪的微软。1998年,美国司法部对微软发起反垄断诉讼,在随后的几年里,政府出台严厉措施,限制微软。所以谷歌可能也面临一场硬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