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服务厂商风波不断,继AWS电缆被挖,谷歌多项服务发生宕机

巫盼 5年前 (2019-06-03)

由于谷歌内部交流工具瘫痪,让这次服务器的宕机的恢复工作变得更加困难。

数字化时代,我们越来越依赖云服务,同时也带来不少隐患。今天凌晨2点58分左右,谷歌多项服务遭遇全球大宕机,包括Gmail、YouTube和Google Drive在内的诸多产品。

云服务厂商风波不断,继AWS电缆被挖,谷歌多项服务发生宕机

据悉,受影响的包括依赖谷歌云服务的第三方产品,如Snapchat、Vimeo、Shopify、Discord以及大多数Google自己的服务,如Google Search、g Suite、Google Docs、Google Nest等。服务器宕机后,用户访问相关服务都出现了各种错误提醒。同时,苹果iCloud服务也受到轻微影响,苹果报告称有不到1%的用户出现了响应时间低于正常值的情况。

谷歌内部员工表示,这次宕机非常严重,以至于谷歌工程师用来相互沟通的内部工具也瘫痪了,让恢复工作变得更加困难。

有报道称谷歌的网络问题似乎与Level 3的中断有关,Level 3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ISP(互联网服务供应商),为谷歌数据中心提供连接和其他各种服务。

云服务厂商风波不断,继AWS电缆被挖,谷歌多项服务发生宕机

目前,谷歌相关产品已经恢复正常服务,不过官方并未公布故障发生的主要原因。

今年1月,类似的宕机事件也导致微软所有云服务的认证服务瘫痪,其中受影响最大的包括Office 365、 Dynamics 365和 Azure Government Cloud。

巧的是,就在本周末,由于亚马逊AWS在国内的光缆被切断,导致不少产品的服务中端,包括VIPKID、流利说、三星应用商店等多个服务的用户都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总而言之,云服务一方面削减了企业创建新技术业务的成本,但也意味着这些公司会非常依赖于云服务来运营,所以提前做好备份计划将变得至关重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