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又一高管被逮捕,涉嫌为生物技术子公司的IPO造假

巫盼 5年前 (2019-06-05)

三星的多事之秋。

三星最近又摊上大事了,首尔一家法院在本周三对负责三星电子财务的高级执行副总裁李某发去了逮捕令,李某被控诉销毁三星生物技术子公司涉嫌会计欺诈的证据。

三星又一高管被逮捕,涉嫌为生物技术子公司的IPO造假  摘要:

据了解,李某在去年5月的一次公司会议上,涉嫌命令生物制药子公司(Samsung Biologics)的员工销毁内部文件,使得这家公司陷入了会计丑闻。

随后在去年11月,韩国金融监管机构表示,三星集团的生物技术部门在2016年上市前故意违反了会计规则,进行财务粉饰以夸大估值。其中Samsung BioLogics涉嫌的欺诈性会计金额约为4.5万亿韩元(约合39亿美元),之后韩国检察官启动了刑事调查。

案件启动调查之时恰逢三星集团继承人李在镕正等待韩国最高法院对贿赂指控的裁决,当时政界人士呼吁该集团的治理应该更加透明。

就在上个月,首尔法院已经批准了逮捕三星电子两名高级管理人员的逮捕令,其中负责商业支持业务的高级执行副总裁Ahn已经获释,而李姓高管的嫌疑已经被证实,所以法官批准了对他的审前拘留,以防毁灭证据

三星集团作为韩国最大的综合企业,在这几年的发展并不顺利,除了接二连三陷入政治、经济丑闻之外,集团下的各项业务也迎来了发展瓶颈。此前,Samsung BioLogics被吹捧为是包括三星电子在内的三星企业帝国的新增长引擎,如今这个增长引擎的发展也受到了桎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