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科技评论50家聪明的公司2019年榜单即将揭晓

镁客 5年前 (2019-06-05)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50家聪明的公司2019年榜单即将揭晓。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50家聪明的公司2019年榜单即将揭晓

从 2010 年开始,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每年都会评选一份聪明公司榜单,这一份榜单所寻找的“聪明公司”,是基于他们做的事、选择的路径、达到的成就进行评选,而评选的核心不是短期的数字高低大小,评估的是他们基于新兴科技的核心能力,对于公司自身、行业赛道、甚至是整体世界所创造的突破与创新程度。

这是一份以公司为标的、具象呈现未来商业世界样貌的榜单,更是“一份用新兴科技通往未来世界的指南”。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对于“新兴科技”有着明确的定义:未来 3 到 5 年可实现大规模商用的科学与技术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50家聪明的公司2019年榜单即将揭晓

图丨2017 年“麻省理工科技评论 50 家聪明的公司榜单”

在这份榜单中的获选公司,包括但不限于以发展新兴科技为主要业务的公司同时也包括应用新兴科技提升或创造全新价值的公司更包括以新兴科技核心能力进行落地商用、实现规模化商业利益的公司

通过这份榜单,我们希望看到的是因为新兴科技所带来的创新、变革、重构等不同面向的价值展现,因此,入选的每一家公司,评判聪明与否的标准,在于他们通过新兴科技核心能力所展现出的价值与影响力高低。例如:“创造了什么样的新兴科技?”、“用什么样的新兴科技解决什么样的问题?”、“应用新兴科技的力量突破了何种长期以来的发展瓶颈?”等等。

以中国为支点,看新兴科技的杠杆创新力量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50家聪明的公司2019年榜单即将揭晓

事实上,在这份榜单诞生即将届满 10 年之际,我们注意到新兴科技之于这个世界的影响力正在持续放大,从实验室到落地商用的时间与距离快速缩短,跨越地区、领域、行业的新兴科技融合效应不断扩张。

新兴科技的发展将是跨越区域的趋势,因应不同地区、市场、领域的条件环境,将可能迸发出不同创新变革能量,进而扩散影响力至全球更大范围。因此,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希望通过不同的视角眼光,评选出一份足以展现未来新兴科技发展趋势的榜单。

此次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编辑部采用了“中国支点”这个概念,在这个概念下寻找一批足以改变未来的聪明公司。因为,如我们所知,中国在人口、市场规模、商业活动能量上,都在亚洲、乃至全球具有显着的重要性。

而我们以此概念定锚,进行深度研究评选,以中国概念作为新兴科技的支力点,进一步评估以此杠杆(Leverage)所产生的商业能量与未来潜力。

这份榜单的组成,将不限于中国公司,在公司架构、公司身份、运营范围上均无强制规定。这是一份由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编辑部组织评选发布的聚变(Fusion)榜单。采用中国支点的榜单评选概念,凸显了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希望将此榜单多元化呈现的期待。

因此,我们不倾向定性这是一份全球榜单或者是中国榜单,因为都不符合实际情况,我们希望这是第一份打破过去僵化定义分隔,以不同视角维度找出新兴科技可能如何改变全人类未来世界的榜单指南。

第一份落地中国的“50 家聪明的公司榜单”

而经过超过 7 个月的筹备与研究评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即将在 2019 年 6 月 29 日对外揭晓“麻省理工科技评论 50 家聪明的公司榜单(TR50)”获选公司,而这将是第一份在中国落地的 TR50 榜单。

今年对于中国科技产业发展而言,无疑是一个值得在历史上书写铭记的重要时刻,在应用科技发展多年之后,许多人真正开始清楚意识到,科技创新价值在关键点上的重要性

事实上,在今年启动的科创板,明确的提醒了这样的精神,也就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优先支持符合国家战略,拥有关键核心技术,科技创新能力突出,主要依靠核心技术开展生产经营,具有稳定的商业模式”。

也就是因为如此,2019 年“麻省理工科技评论 50 家聪明的公司榜单(TR50)”精神立意,我们特别强调的是创新、变革、重构

创新

在个别或跨域新兴科技领域具有领先地位,或其拥有的科技成为突破该领域发展瓶颈的关键。

变革

融合创新进而实现变革转型,在既有基础上,发掘/导入/应用新兴科技,进而开创公司进入全新格局或赛道。

重构

因为自身创新的成果,进而带动一个板块成型,甚至是形成一个新的产业,或者带动既有产业转型发展。

而就在6 月 29 日,“麻省理工科技评论 50 家聪明的公司榜单(TR50)”将正式揭晓,让我们一起细读深究,这 50 家聪明的公司将如何改变世界的未来、中国的未来。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50家聪明的公司2019年榜单即将揭晓

(活动行链接:https://www.huodongxing.com/event/7494437662200)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