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再遭反垄断调查,欧盟或于下月对其处以最新罚款

巫盼 5年前 (2019-06-25)

去年刚被罚过9.97亿欧元的高通又要面临新一轮的反垄断罚款。

据彭博社最新报道,欧盟正准备对高通处以新一轮的反垄断罚款,最早将于下个月公布。此次欧盟针对高通的反垄断调查主要是高通在2009年到2011年间出售的3G芯片,他们认为高通以低价策略迫使竞争对手Icera退出市场。

高通再遭反垄断调查,欧盟或与下月对其处以最新罚款

九年前,英国手机芯片厂商Icera向欧盟投诉高通,称其存在不正当竞争行为。2015年的时候,欧盟正式启动相关反垄断调查,包括高通是否通过财务激励确保客户(苹果)使用的是高通的独家基带芯片,以及高通是否将价格设在成本之下,通过“掠夺性定价”来压制竞争对手。

前一项调查于去年结束,当时欧盟对高通罚款9.97亿欧元,而这次调查主要是围绕高通对Icera的恶性竞争。

据了解,这也是欧盟竞争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在离职前最后一次对美国科技公司处以反垄断罚款。此前,她已经对谷歌、苹果等公司发起多次调查并处以罚款。今年5月,玛格丽特·维斯塔格对外表示,针对大型科技公司的反垄断调查工作“尚未完成”,正在考虑对亚马逊、谷歌和苹果公司发起新的调查。

这也不是高通第一次被处以反垄断罚款了,在专利授权上一直非常“霸道”的他们已经被不少国家开过罚单。2005年,中国发改委因为高通的高价专利许可费等垄断行为对其发出高达9.75亿美元的罚款。2009年,韩国也对高通处以2.08亿美元的罚款。

目前,对于最新的反垄断调查,高通和欧盟委员会拒绝就此消息置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