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正秘密研发汽车锂电池,减少对松下的依赖

巫盼 5年前 (2019-06-27)

找别人买不如自给自足。

继摆脱对英伟达的依赖开始自研AI芯片后,特斯拉将眼光瞄准了电池。有五名特斯拉员工向外透露了他们有个秘密的研发实验室,正在研究电池制造的方法。

特斯拉正秘密研发汽车锂电池,减少对松下的依赖

据了解,特斯拉的这个实验室位于加藤路(Kato Road)工厂,距离特斯拉的汽车制造工厂只有几分钟的路程。他们的目的是研发更便宜、性能更高的汽车锂电池,从而减少对外部供应商的依赖,也不必与他们共享特斯拉的数据和资源。

特斯拉正秘密研发汽车锂电池,减少对松下的依赖

就在上个月,特斯拉还对外发布了电池设计、生产以及制造等相关工程师的招聘需求。

马斯克在本月初的股东大会上曾提到,电池的供应已经影响了他们的电动汽车和储能系统的生产和销售。此前,特斯拉的电池主要在内华达州斯帕克斯Gigafactory超级工厂生产,这也是特斯拉和松下共同拥有和运营的工厂。

从2014年以来,特斯拉就和松下签署了合作协议,但是最近一段时间,双方的关系越来越紧张。今年松下因为和丰田的合作,暂时冻结了对特斯拉超级工厂的投资。

这次特斯拉准备自研电池也是提高产量考虑,同时他们也在试图整合产业链的垂直资源,即做到电动汽车核心生产环节的自给自足。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