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首批Starlink卫星现状:3颗失联、2颗毁掉

巫盼 5年前 (2019-06-29)

5颗脱离轨道的卫星将在进入地球大气层后解体。

SpaceX最近被曝出正在寻求3.142亿美元融资,来为旗下Starlink计划提供资金支持。巧的是,就在融资消息曝光不久,有媒体报道,SpaceX首批Starlink卫星中有3颗失联。

SpaceX首批Starlink卫星现状:3颗失联、2颗毁掉

据了解,SpaceX的Starlink计划预计将发射1.2万颗低轨道运行卫星,以形成一个巨大的太空互联网络,并向地面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根据SpaceX向FCC(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提交的申报资料,Starlink计划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将4425颗Ku-Ka波段卫星送入550千米的轨道;第二阶段,将7518颗V波段卫星送入340千米的轨道。

在今年5月,SpaceX发射了Starlink计划中的首批60颗卫星,从目前的状态来看,除了3颗已经失联的卫星,其他都按照原计划运行。而这个3颗卫星将继续绕地球运行一段时间,最终将在地球大气层中燃烧。

SpaceX首批Starlink卫星现状:3颗失联、2颗毁掉

SpaceX表示,剩下的57颗卫星中,有45颗卫星已经通过机载推进器提升了它们的轨道高度,并达到地球上空550公里处的最终预定轨道。有5颗卫星仍在提升轨道过程中,另外5颗卫星正在接受升轨前的额外系统检查。

除此之外,还有2颗没有任何问题的卫星被SpaceX用来测试脱离轨道的过程,会直接撞向地球大气层。

此前有不少航空航天领域的专家反对Starlink计划,认为其会增加卫星在天空相撞的危险,产生更多的碎片,从而造成大量的太空垃圾,甚至是威胁到其他航天器

所以,首批60颗卫星中5颗脱离轨道的卫星将在进入地球大气层后解体,从而兑现SpaceX对清洁太空环境的承诺。

目前,SpaceX并未对外公布Starlink后续的卫星要何时发射,不过马斯克曾表示公司将继续一次性发射60颗卫星,目标是每年发射1000至2000颗卫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