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五届国际服务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

IM2MakerOpr 5年前 (2019-07-01)

6月29日第五届国际服务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在南京金陵饭店召开。

服务机器人,服务你我”,为共享服务机器人产业带来的发展机遇,共同迎接挑战,继续推动服务机器人产业跨界融合,6月29日第五届国际服务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在南京金陵饭店召开。论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指导,同时得到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大力支持,由中国机械工业国际合作咨询服务中心、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由中国服务机器人及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具体承办。本届论坛受邀作为南京市政府举办的“2019南京创新周”的重要内容。

“2019第五届国际服务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

本次论坛以“趋势与亮点,场景和落地”为主题,吸引了1000余位业界精英踊跃报名参加,涵盖国内外的服务机器人及特种机器人产业链条上的生产制造商、研发机构、营销平台和售后服务及核心零部件供应商、系统集成商、软件提供商、用户、投融资机构等。

“2019第五届国际服务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

“2019第五届国际服务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

29日上午中国机械工业国际合作咨询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服务机器人及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周京明先生将主持开幕式,随后,南京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致辞。工信部科技司高技术处副处长陈思敏发表致辞并演讲。

本次论坛共邀请到含两院院士、外籍院士在内的近30位行业大咖一同受邀出席发表精彩演讲或高端对话,其中包括 IEEE总主席、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福田敏男,中国科学院院士赵淳生,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优必选悉尼大学人工智能中心主任陶大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器人实验室主任、中国RoboCup委员会主席、中国人工智能学会AI伦理专委会主任陈小平等。

本次论坛继续沿用“论坛+展览”的模式,历时31天的“麒麟杯2019年度最受用户喜爱的商用机器人TOP20”评选活动也即将在“论坛”上为获奖单位颁奖,本次评选共有110款国产的商用机器人参与评选。而本次获奖的产品也将会在论坛期间与大家零距离互动。在获奖的产品里,有业内主流的迎宾类机器人,如优必选、穿山甲、科沃斯、新松这样知名企业的产品;有非常落地的清洁机器人、配送机器人、兜售机器人;有让人安全感倍增的门岗机器人和巡逻机器人;还有深受中老年和亚健康人群欢迎的健康体检机器人这些产品都会来到现场为大家展示。

“2019第五届国际服务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

“麒麟杯”商用机器人专业评选活动,到今年已经举办了二届,参选产品囊括了国内大部分知名商用机器人品牌,访问次数达去年的2.4倍,投票数量是去年的2倍!无论是竞争的激烈程度,还是社会影响力都呈明显的上升趋势。除了商用机器人自身的社会影响力提升之外,还离不开联盟背后所做的工作,包括企业和产品的搜集、资料整理、联系对接、方案设计等。

“2019国际服务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是服务机器人领域内规模最大、与会人数最多、行业领袖最集聚、层次最高的盛会,这场盛会期待与您一起见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