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芯片销售额5月同比下降14.6%,连续5个月负增长

巫盼 5年前 (2019-07-02)

其中,中国、美洲和日本市场的半导体销售额都在增长。

美国半导体协会(SIA)于本周一发布了今年5月份全球半导体的销售情况,数据显示,5月全球半导体的销售额同比下降14.6%至331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387亿美元,这也是整个行业连续五个月出现负增长。

SIA总裁兼CEO约翰·纽弗(John Neuffer)表示:“如果按月计算,全球销售额略有增长,而美洲的销售额七个月来出现首次增长,尽管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

全球芯片销售额5月同比下降14.6%,连续5个月负增长

从地区来看,中国、美洲和日本市场的半导体销售额都在增长,增长幅度分别为5.4%,1.4%和0.9%。

SIA的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来,该行业一直在努力应对库存问题,随着5月销售额的下降,芯片销售额可能连续出现第三个季度下滑。今年全球第一季度芯片销售额仅为968亿美元,低于去年的1147亿美元。

全球芯片销售额5月同比下降14.6%,连续5个月负增长

随着人工智能以及云服务等技术的发展,这两年全球的半导体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不过这股增长势头可能要在今年停下来。除了SIA的数据统计之外,此前根据市场调研公司IDC的数据预测,全球半导体收入将在连续三年增长后出现下滑,预计2019年全球半导体收入将下降7.2%。

据悉,今年的市场低迷很大程度上由于需求普遍疲软以及汽车、手机和云基础设施等一些主要市场的库存过剩所致,其中内存芯片成为最主要的库存过剩产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