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销量疲软,苹果需向三星赔偿6.83亿美元屏幕成本

巫盼 5年前 (2019-07-06)

“苹果效应”带来的后果。

由于苹果去年以来的销量不如预期,也连累了与之相关的多家上下游企业陷入产量困局。根据外媒最新的报道,因为没有达到当初构成的销售目标,苹果向三星电子补偿了8000亿韩元(约合6.83亿美元),来弥补三星制造OLED面板的成本。

由于销量疲软,苹果需向三星赔偿6.83亿美元屏幕成本

据了解,苹果去年发布的多款新机使用的都是三星的OLED屏幕,此前他们承诺会从三星处购买特定数量的屏幕,但是由于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的销量疲软,导致苹果无法履约。

另一方面,三星电子在本周也对外公布了二季度的初步财报,提到Q2总营收预计环比增长6%,同比减少4%。利润环比增长4.3%,同比下滑56%至56亿美元。其中,苹果赔偿三星的6.83亿美元也会计三星二季度的利润中,由此看来,三星今年的业绩非常糟糕。

而这也不是苹果第一次由于手机销量问题对外掏钱,其LCD屏幕供应商JDI由于苹果转向OLED屏幕,导致他们今年需求低迷,裁员了1200名员工,其中负责生产iPhone面板的白山工厂预计停工至少三个月。随后,苹果伸出援手,计划通过中国投资公司嘉实集团(Harvest Group)增加对JDI的资金援助。

牵一发而动全身,苹果手机的销量带来的蝴蝶效应越来越明显,如果苹果要挽回当前的局面,得看今年他们的新机能否重新赢回消费者的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