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现员工承认上传特斯拉Autopilot源代码,但否认窃密

巫盼 5年前 (2019-07-11)

曹光植虽然承认有上传相关文件,但是他否认窃取了特斯拉的商业敏感信息。

自动驾驶领域的商业纠纷一直层出不穷,特斯拉工程师小鹏现任员工曹光植在本周提交的法庭文件中承认,他在特斯拉工作期间向其iCloud上传了包含Autopilot源代码的压缩文件。

小鹏现员工承认上传特斯拉Autopilot源代码,但否认窃密

今年3月,特斯拉在旧金山联邦法院向曹光植提起诉讼,指控其把超过30万个文件和目录以及源代码副本上传到他的iCloud帐户后,于1月3日突然离职,加入小鹏汽车,涉嫌窃取特斯拉公司商业机密。

随后,小鹏表示已经对特斯拉的指控发起了内部调查。据悉,曹光植在特斯拉工作期间能够直接访问特斯拉Autopilot的源代码。加入小鹏后,他现在是小鹏汽车的“感知主管”,正在“开发和交付用于生产汽车的自动驾驶技术”。

小鹏现员工承认上传特斯拉Autopilot源代码,但否认窃密

曹光植虽然承认有上传相关文件,但是他否认窃取了特斯拉的商业敏感信息,曹的律师辩称,曹光植在离开特斯拉之前,已经删除了留存的任何和特斯拉相关的文件。

据了解,曹光植在2018年12月13日收到了小鹏发来的录用通知,当时他还在特斯拉任职,他在12月26日前后将其iCloud账户与公司的电脑断开,但是一直到今年1月1日他在特斯拉期间电脑都是保持登陆状态。

不过,曹光植在法庭文件中并没有承认自己删除了iCloud上的文件,只是说做了大量的工作。

当前,国内外不少自动驾驶明星企业都不可避免地陷入到各种商业机密纠纷中,在这个技术至上的行业里,知识产权的保护显得愈发重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