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微联布局智慧园区,为合作企业提供底层技术支持与整合方案

IM2MakerOpr 5年前 (2019-07-15)

易微联布局智慧园区,为合作企业提供底层技术支持与整合方案。

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硬件方案商,酷宅科技为传统制造企业提供稳定可靠、超低成本的智能升级方案,让易微联生态链产品拥有远程控制、定制控制、场景联动等功能,以适用于各个领域的自动化管理需求。经过4年多的IoT技术积累以及易微联生态链的完善,酷宅科技的智能解决方案不再局限于智能家居领域,现在也具备全面改造智慧园区的能力。

作为物资生产、企业办公的重要场所,传统产业园区的管理方式高度依赖人工管理,不仅造成运营成本过高,还会导致信息滞后、执行效率低等情况出现。随着人口红利逐渐消失、人力成本不断攀升,传统产业园区也开始四处寻找可靠的智能方案,通过技术提升管理效率和降低成本。

依托多年的人工智能、低功耗传输、云计算等IoT技术的积累,酷宅科技能够能为新老园区的运营方提供全面的整合方案,从人员通行、智能停车、共享充电、照明系统等应用落地提升产业园区的数字化、智能化程度,帮助园区运营方构造“线上+线下”的立体化运营方式,最终实现降低人力成本、园区管理自动化的效果。

以位于深圳龙岗的云里智能园为例,运营方中正信息为整个园区提供整体智能化解决方案。其中A3区的照明系统路线是采用了易微联生态合作企业松诺技术的4CH Pro多路控制器进行组建,官方管理平台“云里汇”整合易微联云平台的接口与数据,从而实现整栋大厦的照明系统的一体化管理与控制。在易微联的赋能下,整栋大楼的照明系统不仅可以实现远程控制管理,还能根据时间、环境暗亮情况进行自动调整,为租户带来更好的照明体验。

易微联布局智慧园区,为合作企业提供底层技术支持与整合方案

又以深圳福田污水处理厂为例,易微联生态合作企业通过1600多台照明设备对污水处理厂的照明系统进行智能升级,并将易微联管理后台集成到污水处理厂的原有系统里面。通过原系统新增照明系统管理板块,工作人员除了可以对设备进行统一管理外,还能对设备的用电情况、工作情况、异常日志等进行数据化统计与分析,帮助污水厂制定更好的管理策略。另外,值班人员可以通过手机端监控不同区域的设备运行状态,遇到断电、设备异常的情况会收到相关的手机消息推送,提高了异常状态预警的及时性以及设备整合管理的效率。

截止至今,易微联生态合作企业早已突破1000家,能为智能园区整合方案提供近万种不同的智能硬件产品,以满足不同的升级改造需求。以安防为例,易微联生态合作企业能够提供稳定可靠的IoT摄像头以及监控系统,为园区的安防问题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降低人力支出;以智能停车场为例,越来越多的园区停车场提供充电桩服务,这里涉及到管理计费问题。易微联生态合作企业能够提供专业的计费硬件,园区运营方只需将易微联后台整合其中即可实现电量统计与收费;以出入管理为例,易微联生态合作企业可以提供专业可靠的门禁系统,通过整合易微联平台,园区的管理系统能够实现手机App、微信小程序控制和授权,大幅度简化来访登记的步骤。

易微联布局智慧园区,为合作企业提供底层技术支持与整合方案

目前易微联智慧园区的整合方案已被国内多家物业公司采用,其中出入管理、照明管理、园林灌溉等系统已为翰岭院、博海名苑、阳光新苑、美丽洲等著名小区带来全新的自动化管理,除了给住户带来更好居住环境外,也降低了物业公司的人力成本,提升管理效率。

易微联布局智慧园区,为合作企业提供底层技术支持与整合方案

相比其他提供智能园区方案的企业,酷宅科技拥有更加可控、完整的易微联生态链产品,除了兼容性、稳定性更好外,还能降低运营方的整体开发难度。通过整合易微联平台开放的数据与控制权限,运营方完全可以根据甲方需求定制出一套完整易用的运营管理平台/App,从而建立自己的品牌和口碑,最终帮助园区实现节省成本、提高管理效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