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出骁龙855 Plus,性能提升但未集成5G基带

巫盼 5年前 (2019-07-16)

本月就有搭载骁龙855 Plus处理器的手机上市。

7月15日晚上,高通在其官方微博宣布推出最新手机处理器骁龙855 Plus,从名字就可以看出这款处理器是855的升级版,不出意外,下半年各大手机厂商的旗舰机型都将使用骁龙855 Plus。

相较于骁龙855,高通最新发布的处理器主要做了两个升级,一是将CPU的主频从2.84GHz提升到了2.96GHz;二是新搭载的Adreno 640 GPU可以带来15%的性能提升。

不过,大家期待已久的5G基带并没有集成在骁龙855 Plus中,骁龙855 Plus集成的还是骁龙X24 LTE 4G调制解调器,所以如果想要实现5G通信,仍然需要通过“外挂”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来完成。

除此之外,其他的配置基本上同骁龙855一致,包括同样使用7nm工艺制造,制式最高支持LTE Cat.20,最大下载速度2Gbps。

高通表示,骁龙855 Plus将支持更高水平的5G、AI和XR体验。在AI方面,高通表示第四代多核AI Engine可支持每秒超过7万亿次运算(7TOPs),并可综合实现专有的可编程AI加速。与此同时,高通还通过骁龙Elite Gaming进一步增强了手机游戏体验。

骁龙855 Plus预计在下半年商用,目前,华硕旗下手机品牌ROG玩家国度已经确认它们即将发布的游戏手机将搭载这颗SoC。此外三星将于8月初发布新一代的Galaxy Note 10系列手机也极有可能用上骁龙855 Plus芯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