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供应链消息:明年的iPhone会装有TOF相机

巫盼 5年前 (2019-07-18)

手机相机还能有什么新玩法?

手机厂商一向热衷于在相机上做出创新尝试,苹果也不例外。就在最近,根据供应链的消息,苹果正要求供应商为明年的iPhone手机准备TOF相机镜头组件。

苹果供应链消息:明年的iPhone会装有TOF相机

TOF属于3D成像技术的一种,它和苹果当前Face ID使用的结构光类似,都可以收集深度信息。与结构光不同的是,TOF属于主动式,深度传感器会驱动光源发出调制的脉冲红外光,遇到物体反射后,它会计算出光线发射和反射时间差或者相位差,实现距离的测量,最终产生深度信息。

据消息人士透露,苹果需要供应链合作伙伴为TOF相机提供VCSEL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组件,目前VCSEL其实一直在苹果的Face ID上有应用,区别于LED等光源,VCSEL具有体积小、圆形输出光斑、单纵模输出、阈值电流小、价格低廉、易集成为大面积阵列等优点。

苹果供应链消息:明年的iPhone会装有TOF相机

另一方面,TOF用于手机相机也不是新鲜事,之前oppo和华为都有计划在自家手机上使用TOF相机,但实际应用中TOF的加入显得有点鸡肋,并没有最大化挖掘出它的优势。

如果苹果真的要在iPhone上加入TOF相机,必然会提高AR体验,根彭博社消息,苹果明年推出的iPhone后置摄像头将能够扫描距离设备15英尺(大约4.5米)的区域,这个距离比现有安卓手机的ToF部件都远,有可能产生新的玩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