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开市!首批25家企业开盘迎来大涨

巫盼 5年前 (2019-07-22)

科创板前五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

7月22日上午,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在上交所正式敲锣上市。从今年3月证监会发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主要制度规则”以来,历时4个多月,科创板企业正式进入挂牌交易阶段。

科创板开市!首批25家企业开盘迎来大涨

截止到上午10时,科创板上市企业的股票涨跌情况如下图:

科创板开市!首批25家企业开盘迎来大涨

总的来看,首批上市的25家企业在开盘后基本都迎来了大涨。但是也有部分企业由于盘中价格较开盘价格下跌超过30%而面临临时停牌,包括N中微、N虹软、N瀚川等。

此前,科创板取消了新股首日价格最大涨跌幅44%的限制,并且前五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不过,为了减少涨跌幅给股票价格带来的波动影响,科创板设置了新股上市前五日盘中临时停牌机制。在盘中成交价格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30%、60%时,分别停牌10分钟。

据了解,科创板首批上市的企业主要集聚在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

在25家企业中,有10家去年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净利润方面,有13家企业去年归母公司净利润超过1亿元,占比超过半数。此外,在25家企业中,2018年研发投入金额在营收中平均占比11.3%,远高于A股其他版块。其中15家企业去年研发投入在5000万元以上,7家去年研发投入超过亿元。

回顾科创板诞生到首批企业上市,可以说速度飞快:去年11月科创板被首次提出,3月22日开始受理首批公司,至7月5日,104天内受理公司数量达142家;自6月5日科创板上市委举行首次审议会议,一个月内已经产生31家过会公司。其中25家经证监会批复同意注册,成为科创板首批上市公司。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