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智能交通到智慧城市如何破冰?且看同济大学博导杨晓光带来的新思路

IM2MakerOpr 5年前 (2019-07-24)

交通,是一个城市的动脉与核心。

交通,是一个城市的动脉与核心,在过去8、9年中,智能交通的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于2018年其市场规模超过7000亿元;未来几年,智能交通的年复合增长率继续维持在13%的高位,到2024年,市场规模有望超过1.5万亿元。

智能交通高速发展之时,也给城市治理带来了许多新问题,最显而易见的正是道路拥堵情况的日益加剧。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数据,2018年我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27亿辆,其中汽车2.4亿辆,同比增长10.51%。

交通的严峻形势,不仅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对生产、运输、生活等智慧城市的方方面面也都带来了不良影响,以北京为例,每年交通拥堵带来的直接、间接经济损失高达数千亿人民币,大概占北京GDP的5%。

人类日益增长的发展需求与有限资源间的矛盾日趋尖锐,自然环境问题、社会低效与安全问题等,已成为亟须破解的难题。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智能交通如何与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有机融合,打造高效的交通-城市-生活有机整体?已经成为人类共同关心的问题。

借力AI,共商发展新思路

为了更好地帮助政府、企业解决当下交通、城市以及生活的难点,中国高科技行业门户OFweek维科网、高科会以及OFweek智慧城市网再次携手,将于2019年8月1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OFweek 2019中国AI+智慧城市高峰论坛”。

从智能交通到智慧城市如何破冰?且看同济大学博导杨晓光带来的新思路

届时,来自产学研的各界领袖将通过现场交流、沟通,在为现场听众输出他们的研究成果之时,也将借助思想碰撞产生新的火花,为问题的解决提供更多、更清晰的新思路、新方案。

来自同济大学的博士生导师、智能交通运输系统(ITS)研究中心主任杨晓光先生正是本次论坛的重量级特邀嘉宾之一,他将出席并发表《智能交通与智能城市及智能社会融合发展之探》主题演讲

以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特征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催生了智能运输系统(ITS)、智能城市(IC),以及智能社会(IS)的发展,极大地改善并变革了我们的“交通-城市-社会”。

本次演讲,杨晓光主任将给以智慧持续发展为目标,报告融合ITS-IC-IS于新一代智慧城市的系列关键问题和技术,以及建设方案与实施路径,开拓新科技和产业发展空间。

特邀嘉宾杨晓光主任简介

从智能交通到智慧城市如何破冰?且看同济大学博导杨晓光带来的新思路

同济大学二级教授、ITS研究中心主任杨晓光

杨晓光:同济大学二级教授/博导,国家重点学科“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主要带头人之一、同济大学智能交通运输系统(ITS)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防灾救灾研究所交通安全研究室主任,我国交通工程及智能交通运输系统(ITS)领域的开拓者,近年来主攻智能交通与智能城市及智能社会;开创了我国“车路联网协同交通控制系统”与“交通工程学2.0、交通健康分析与智能诊断系统、多模式交通协同控制/管理/服务/决策一体化” 研究及其应用;培养博士68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入选交通运输部“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一层、上海市领军人才、同济大学教学名师等。

AI+智慧城市高峰论坛简介

由中国高科技行业门户OFweek维科网、高科会主办,OFweek智慧城市网承办的“OFweek2019中国AI+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将于8月10日在上海隆重举办,届时将邀请智慧城市领域的政府主管单位、知名企业高层、行业资深专家和科研学者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国内AI+智慧城市相关领域的技术研究进展和行业发展机遇,为业界展现一幅完整的产业动态与未来趋势的发展蓝图,为广大与会者带来极具现实意义的趋势参考和指导。

从智能交通到智慧城市如何破冰?且看同济大学博导杨晓光带来的新思路

论坛将直击智慧城市产业发展现状、场景落地模式以及未来技术趋势等焦点问题,助推行业良性发展。通过精选的AI+智慧城市产业热点话题,针对智慧社区、智能交通、智慧政务、智慧金融、智慧物流、新零售等细分行业应用的热点、难点和落地方案展开系统讨论,全面剖析产业现状,推动行业技术与应用快速发展。

AI+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大会日程

本次论坛除了行业资深专家、政府部门现场分享学术研究外,旷视科技、宇视科技、大华、亿达等行业巨头也将应邀出席并展示他们的最新实践成果,全面剖析智慧城市的落地与应用。具体日程如下:

从智能交通到智慧城市如何破冰?且看同济大学博导杨晓光带来的新思路

同期举办

· OFweek 2019 (第四届)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大会

· 2019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人工智能展览会

· OFweek 2019中国AI+教育高峰论坛

· OFweek 2019中国智能汽车高峰论坛

· OFweek 2019 中国智慧园区合作及发展峰会暨创新成果展示会

· OFweek 2019中国AI+机器人高峰论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