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Q2持续亏损,产量创记录,但公司二号人物将离职

巫盼 5年前 (2019-07-25)

财报不及预期之外,特斯拉又有高管离开了。

7月25日,特斯拉发布了2019财年第二季度的财报,财报显示,Q2特斯拉营收为63.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0.02亿美元;归属于特斯拉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4.0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7.18亿美元,同比收窄43%。在当天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还透露了公司CTO JB Straubel即将离职。

由于Q2营收、盈利都不及分析师预期,财报公布后特斯拉股价大幅下跌。

从今年二季度的财报可以看出,特斯拉的产量正在稳定爬坡中,Q2它们创下产量历史记录,共生产了87048辆汽车,交付数量为95356辆。其中,Model 3车型的出货量为77634辆,均创了特斯拉的历史记录。

在具体营收分布方面,汽车销售业务的营收为51.68亿美元,均高于去年同期和上一季度;汽车租赁业务的营收为2.08亿美元,发电和储能业务的营收为3.68亿美元,均低于同期。

关于上海超级工厂,特斯拉表示将在今年年底以前在中国启动Model 3的本地化生产,并在2020年秋季之前在弗里蒙特工厂推出Model Y车型。

另一方面,此次将要离职的特斯拉高管Straubel是特斯拉联合创始人之一,也是仅次于马斯克的特斯拉二号人物。他曾经帮助特斯拉开发电池技术,同时还负责过电力电子、电机、软件、固件、控制及其它事务。

图 | 特斯拉CTO JB Straubel

Straubel离开后,他的职位将由曾担任技术副总裁的Drew Baglino担任。这已经是近段时间特斯拉第N位高管宣布离开了。其中,曾负责汽车内饰和外饰工程事务的高管Steve McManus本周离开特斯拉,加入苹果公司。特斯拉前副总裁、负责电力传动系统工程相关事务的Michael Schwekutsch也加入了苹果,特斯拉俨然已经成为自动驾驶领域的黄埔军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