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人工智能启迪城市未来 国际智能城市峰会点亮Future Plan

IM2MakerOpr 5年前 (2019-07-29)

全球已进入以万物互联、数据融合为基础、人机协同为特征的智能新时代。

【特色活动】人工智能启迪城市未来 国际智能城市峰会点亮Future Plan

全球已进入以万物互联、数据融合为基础、人机协同为特征的智能新时代。当前以5G、人工智能为引领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融合更趋深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成为产业发展城市竞争力的核心驱动要素。

智慧城市能级跃升的现实需求看,例如在上海,围绕自贸区、科创板、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等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以及全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以及全面推进上海“五个中心”建设的长期目标,都需要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促进全球范围内的资源融通要素优化配置,稳步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在夯实城市信息化综合实力的基础之上,进一步在城市治理方面借助信息化手段破解城市运行管理面临的挑战,通过布局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体系全面推动社会智能化治理,为城市居住着提供更为便捷普惠的民生服务,并在城市产业与商业的可持续创新发展上,通过数字技术持续赋能

【特色活动】人工智能启迪城市未来 国际智能城市峰会点亮Future Plan

在城市智能升级的时代愿景下,作为本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重要特色活动之一“国际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智能城市峰会将于2019年8月31日09:00-16:00于上海世博中心银厅举行

大咖云集,800余来宾共话智能城市发展

峰会由上海浦东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主题为“人工智能启迪城市未来”,将以推动各国人工智能技术交流共享、打造世界顶尖的人工智能合作交流平台并实现上海与国外智能城市建设成果的交流共享为办会目标,在加速5G布局的时代背景下,围绕共建智能城市合作新生态畅想智能城市生活新场景探索智能城市管理新模式三大议题,广邀各国城市政要、人工智能的前沿学术明星和行业大咖分享真知灼见。米兰市副市长Roberta Cocc、韩国首尔市副市长Cho Indong、UCLA计算机科学教授Demetri Terzopoulos、谢菲尔德大学城市学院主任Simon Marvin、斯图加特大学建筑应用学院院长Marco Aiello、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等重要嘉宾已确认出席,上海市相关领导将出席峰会并致辞。

四大亮点,全球视角下各界观点火热碰撞

峰会将紧扣最新城市智能应用场景对接全球重量级嘉宾共话智能城市未来多地城市代表面对面交流、“未来计划(Future Plan)”发布等四大亮点内容,通过一系列的国际交流环节设置,邀请产学研三界代表以更为丰富的国际化视角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在助力城市治理、推动民生发展方面的发展方向和应用前景。

据活动承办方介绍,峰会现场将重磅宣布上海正式进入从3.0向4.0过渡、打造智慧城市升级版的关键时期,将通过各种举措全面建设速度之城精细之城温暖之城创新之城。同时,与会的城市代表还将共同发起打造“AI城市生态圈”的倡议,构建国内外AI城市间高水准、专业化的交流平台,打开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与世界对话的窗口,持续促进前沿信息技术在城市各领域的融合创新,推动上海人工智能与智能城市发展共进。

据了解,在专业观众组织方面,峰会将采取定向邀请公开报名两种方式。公开报名工作已经启动,观众可通过“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微信小程序,在“特色活动”目录中预约本场峰会的观众席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