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Pixel 4的人脸解锁,谷歌员工上街扫脸,一次5美元

巫盼 5年前 (2019-07-30)

谷歌的扫街新玩法。

谷歌最近释出了新一代旗舰机Pixel 4的新功能,包括采用3D结构光的面部解锁功能以及隔空手势控制。有趣的是,谷歌为了拥有更多的数据训练面部解锁功能,开始在美国街头找人扫脸,扫一次谷歌送5美元。

据了解,谷歌工作人员上街扫描人脸的目的是确保Pixel 4适用于不同性别、种族的人脸。为了规避可能产生的种族歧视问题,谷歌需要大量的人脸训练改进算法,那些愿意接受面部扫描的人会得到谷歌提供的5美元礼券。

谷歌发言人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构建具有强大安全性和性能的解锁功能。我们还在构建过程中考虑到包容性,让尽可能多的人从中受益。”

此前,训练人脸识别算法的途径一般包括从大型开源或者付费的数据库中调取人脸的图像,但是由于数据隐私的问题,很多人脸数据库都已经被关闭。微软就在今年关闭了一个大型的人脸数据库MS Celeb,该数据库包括了大约10万人的1000万张人脸照片。

谷歌表示,这些面部数据将保存18个月,同时数据不会与Google ID关联,任何参与谷歌人脸扫描测试的人都可以要求删除他们的面部数据,

至于新手机的两个新功能,谷歌在官方博客宣布,Pixel 4是使用Soli雷达系统(毫米波雷达技术)的首个设备,通过结合传感器和算法能让手机识别手势动作,比如挥手即可切换歌曲、控制闹钟、静音拨入电话。

人脸识别方面,Pixel 4将结合Soli系统,当用户的手靠近去拿手机时,Soli会主动启动面容识别传感器,并默认你想解锁手机。

至于面容信息和Soli传感器信息,谷歌承诺将以Titan M安全芯片保护并储存于手机本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