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华为抢占市场,思科裁掉中国部分销售岗位

巫盼 5年前 (2019-08-02)

网传被裁员工的赔偿方案是N+7,平均每人赔偿可达100多万。

有消息称,网络设备厂商思科正在对中国区公司进行裁员,其中上海分公司更是被通知全部裁掉。不过思科之后回应称,正在重新调整团队,会有部分员工受到影响,但并非像传言称整个部门被‘一锅端’。

根据网上曝出的截图消息,思科此次被裁员工的赔偿方案是N+7,平均每人赔偿可达100多万。裁员的范围为思科位于上海的一个部门,该部门负责的产品是美国户外光纤盒子,由于产品被淘汰,所以员工被遣散,但消息还称被裁的员工两年后可申请再回思科。

不过,对于上述网曝的内容,思科官方进行了否认,并强调上海研发办公室没有影响。从多方消息来源证实,思科这次裁员主要涉及的是销售岗位。

这也是继上次Oracle后,第二家美国科技巨头在中国进行大面积裁员。思科一直是路由器、交换机领域的霸主,但是随着像华为等后来者的加入,思科的市场份额在一点点被侵蚀。

据全球信息提供商IHS Markit发布的一份2018年度调查报告显示,2018年,华为路由器在营运商市场增长8.6%左右,以30%的市场份额排名位居全球第一,已经超过思科。

所以,为了缩减既有业务的支出,以及向云服务等新业务转型,此前思科在全球范围内开始了裁员,今年4月就有消息称,思科会启动大裁员,裁员总数最高可达14000人,占总数的约20%。此次中国区的裁员,估摸着也是预料之中的安排,之后思科的业务必然会做大幅度调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