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解散MI VR团队?官方回应称不属实

巫盼 5年前 (2019-08-06)

VR硬件的发展道阻且长。

据外媒消息,小米已经解散了与Facebook合作的VR头显团队,业内推测解散原因是销售情况较差。随后,小米方面相关人士回应称,此消息不属实。

小米解散Mi VR团队?官方回应称不属实

去年年初,小米和Facebook合作开发了针对中国市场的VR一体机MI VR,该头显所使用的核心硬件和Oculus Go完全一样,本质上是Facebook旗下VR产品Oculus Go的翻版。其中MI VR的软件由小米提供,内容则大多由Facebook提供,小米负责将Oculus的内容本地化并将其移植到MI VR商店。

小米解散Mi VR团队?官方回应称不属实

此前,就有传闻称由于VR市场的发展不如预期,小米VR团队一直在缩减。如今外媒报道,小米已经解雇了MI VR和Oculus Go的开发团队,该团队包括十几名员工,负责平台的维护和开发。至于解雇原因,外界猜测可能是销量不尽如人意,以及VR硬件的内容过少。

据悉,尽管Mi VR和Oculus Go硬件可以运行相同的软件,但Facebook可以通过Oculus商店去认证和分发Go应用,但是开发者需要重新编译这些应用并提交,才能适配到MI VR。

如今再回头看小米和Facebook合作的这款硬件,MI VR在配置上已经落后一截,如果团队未解散,恐怕下一步得思考硬件的更新迭代以及如何赶上5G的风口。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