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商预览】倒计时23天,AI+引爆新零售商业价值——零售商业合作伙伴

IM2MakerOpr 5年前 (2019-08-06)

人工智能正无时无刻在改变人们的生活。

【展商预览】倒计时23天,AI+引爆新零售商业价值——零售商业合作伙伴

当越来越多的公司、行业拥抱AI、融合AI,AI技术会更快地渗透到社会的各个层面,将会让民众享受到更多智能带来的福祉,一些社会问题的解决也将会有新的路径。人工智能正无时无刻在改变人们的生活,与人们衣食住行最为相关的零售业也正在面临人工智能带来的挑战。机器接入人工智能之后,零售商业其产品内核优势、专属服务将会有史无前例地发展和突破,国内外卖网上订餐平台美团会在此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给我们带来怎么样的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美团AI+配送

让服务触达世界每个角落

【展商预览】倒计时23天,AI+引爆新零售商业价值——零售商业合作伙伴

拥有美团、大众点评、美团外卖、猫眼电影等消费者熟知的APP,服务涵盖餐饮、外卖、打车、酒店旅游、电影、休闲娱乐等200多个品类,业务覆盖全国2800个县区市,美团外卖业务日订单量超过2500万单,为全国提供了超过60万个“送餐员”的就业岗位。

以外卖行业为代表,随着社会的发展,适龄劳动力的不断下降,而各类用户需求不断增长,这种矛盾成为了全球社会面对的问题。通过技术创新,用机器补充运力成为了重要的问题解决方式。为了更好的提升以外卖为代表的服务效率,提高用户体验,美团将无人驾驶技术与外卖配送场景相结合,用无人车在不同场景下配合外卖配送员,补充配送运力。

美团无人配送围绕美团外卖、闪送等核心业务,通过与现有复杂配送流程的结合,形成了无人配送整体解决方案。包括快速分发订单的交易平台,基于大数据优化的调度系统,利用自动驾驶技术构建的物流路网,多种人机协同的末端配送模式,形式多样的智能配送终端等。

配送方案发挥了高/低速无人车、特种机器人等不同产品优势能力,满足在楼宇、园区、公开道路等不同场景下的外卖即时配送需求,提升配送效率和用户体验,最终实现“用无人配送让服务触达世界每个角落”的愿景。

【展商预览】倒计时23天,AI+引爆新零售商业价值——零售商业合作伙伴

此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美团就将带来室外无人配送车小袋、室内配送机器人福袋及无人机等多种无人配送产品,自2018年3月至今,美团无人配送已经在中国多处完成了包括B端、C端及B端到C端的完整闭环运营。截至目前为止,在北京、上海等多地落地测试运营,显示出无人配送在外卖领域规模化运营的可行性。这是技术落地贴近人们日常生活的最好例证。

【展商预览】倒计时23天,AI+引爆新零售商业价值——零售商业合作伙伴

在2019年1月,美团吸引了美国商业杂志《Fast Company》的关注,因无人配送为代表的美团科技创新,美团以第一名身份登上了Fast Company发布的“2019全球50家最具创新性企业”榜单中。

随着互联网和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无人驾驶不再是远在天边的概念,而是能够通过和美团这样现实场景的结合,切实的走入人们的生活中,成为智能创新的典型,用科技帮人们吃得更好,生活更好。

今年8月29日-31日,全球AI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人、创业者以及相关政府领导人们都将瞩目上海,齐聚国际顶尖的AI交流平台——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同时我们还将启动无人超市,让我们期待零售商业合作伙伴在AI+零售上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和革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