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论坛】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类脑智能与群智智能主题论坛前瞻

IM2MakerOpr 5年前 (2019-08-08)

人类智能、机器智能和人工智能,发展三元群智新理论已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新使命。

【主题论坛】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类脑智能与群智智能主题论坛前瞻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类脑智能与群智智能主题论坛将于8月30日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由复旦大学、上海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上海新氦类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复旦大学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机器智能产业集团等多家单位协办。

【主题论坛】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类脑智能与群智智能主题论坛前瞻

脑科学和人工智能是当今国际科技前沿热点,结合神经生物学原理发展的脑启发智能算法应用迅速崛起,催生了新一代类脑人工智能系统,为疾病诊断、智能机器人、通用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成为全球产业发展和升级新的爆发点和增长点。随着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的进步,使得过去由人类世界和物理世界构成的二元世界,变成了现今包含数字虚拟世界的三元世界,分别对应人类智能、机器智能和人工智能,发展三元群智新理论已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新使命。

本次论坛以“类脑智能引领人工智能,群智智能推动产业创新”为主题,紧跟脑科学和人工智能前沿发展大趋势,邀请了神经网络和计算神经科学的先驱、"深度学习"奠基人、美国四院院士Terrence J. Sejnowski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爱丁堡机器人中心创始人David Lane教授,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尤里卡奖获得者、悉尼大学人工智能中心主任Dacheng Tao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蒲慕明教授,英国皇家学会沃夫森研究功勋奖获得者、上海数学中心首席科学家、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冯建峰教授,复旦大学智能机器人研究院院长甘中学教授,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轮值总裁胡郁,IEEE Fellow Ponnuthurai Nagaratnam Suganthan等国内外顶级学者、专家,在脑科学与人工智能领域开展前瞻性研讨,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原始创新能力把脉问诊、献计献策,以期进一步深化2018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主题论坛的成果,承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主论坛,为各国科学家、产业界之间搭建一个合作交流、共享共赢的平台,也希冀推动上海成为最具原始创新活力和最值得期待的创新引擎发源地。

届时,上海市和中国科学院相关领导也将出席此次论坛并发表讲话。此外,论坛现场还将举行上海市脑与类脑智能重大专项首批成果发布和三元群智重大科技研发计划全球启动会等亮点活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