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收官!“OFweek 2019AI+智慧城市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IM2MakerOpr 5年前 (2019-08-12)

助力城市圈加速泛在智能应用布局落地,加速建设高度自主可控的智慧城市。

8月10日下午,由中国高科技行业门户OFweek维科网主办的“OFweek 2019中国AI+智慧城市高峰论坛”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1馆成功举办。

圆满收官!“OFweek 2019AI+智慧城市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图 | 签到现场

本次大会,聚焦智慧社会“1+N”模式融合发展、城市大脑与智慧园区建设、智慧安防三大议题,通过主题分享、实战案例解读、嘉宾互动等形式,与AI+智慧城市产业界专家们一起研讨城市安全布局、智慧体系升级、城市园区转型、场景应用创新等多个应用热点难题及方法,助力城市圈加速泛在智能应用布局落地,加速建设高度自主可控的智慧城市。

圆满收官!“OFweek 2019AI+智慧城市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图 | 会议现场

本次会上,同济大学教授、ITS研究中心主任杨晓光,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副研究员杨明,腾讯政务业务高级专家架构师翟亮,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多元化市场大中华区资深市场工程师熊丽媛,旷视科技解决方案事业部南区总经理王喆,特斯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谢超,OFweek产业与城发展部副总裁张海燕等AI+智慧产业专家及企业管理代表,为参会现场的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演讲。

大会伊始,同济大学教授、ITS研究中心主任杨晓光先生主持本次论坛,并发表了《智能交通与智能城市及智能社会融合发展之探》的主题报告。

圆满收官!“OFweek 2019AI+智慧城市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图 | 同济大学教授、ITS研究中心主任杨晓光

报告中,他通过智能社会、智能城市、智能交通的融合发展、ITS & SC & ISS融合的构想与路径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另外还详细介绍了智能交通融合发展框架、综合交通运输系统的演变趋势、未来交通的高速与智能和共享出行的关系、以及智慧城市构成体系;他认为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融合创新将带动人类信息化社会的变革,未来人类社会将发生巨大的变化,未来交通系统的发展将充满巨大的创新空间,与此同时,通过政府产业学术研究应用与资本强有力结合或是中国实现创新型交通强国目标的关键。

随后,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副研究员杨明先生发表了《智慧城市公共安全新焦点》的主题演讲。

圆满收官!“OFweek 2019AI+智慧城市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图 |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副研究员杨明

会中,他就智慧城市升级、公共安全新焦点、公共安全新方案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围绕数据传输与融合促进天网工程、公安大数据应用、5G将警用机器人带入实用化阶段、小型无人机管控、智能模型提升文字数据挖掘力、算法和模型的应用安全等六大公共安全的焦点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同时他就如何切实解决这些焦点问题,针对性地提出了公共安全新方案——包括智慧联网守护系统、小型无人机管理系统、智能审讯系统、智能设备安全测试系统、大数据平台及智能算法测试系统等,通过这些系统应用,有效的解决了多种场景应用下的城市公共安全问题。他认为随着5G、IoT、AI、边缘计算技术的进一步发展,这将推动泛在互联、全面感知、普世计算、融合应用技术的快速应用与落地并驱动智慧城市的未来发展全面升级。

紧接着,腾讯政务业务高级专家架构师翟亮先生发表了《腾讯“WeCity未来城市”》的主题演讲。

圆满收官!“OFweek 2019AI+智慧城市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图 | 腾讯政务业务高级专家架构师翟亮

会中,他详细阐述了腾讯政务的互联网思维、腾讯城市观进阶前后各阶段的框架发展模式以及腾讯WeCity未来城市的新畅想以及其生态战略落地模式。他表示腾讯WeCity将立足于技术生态、业务生态、SAAS生态等三大核心生态体系,未来腾讯将围绕通过与合作伙伴共建组件库的技术赋能生态、产品和项目的解决方案生态以及合作伙伴行业应用的孵化生态合作全方位践行服务,同时将全面助力数字广东、智慧广东的产业应用发展,以广东为起点,推动腾讯WeCity全国落地开花。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多元化市场大中华区资深市场工程师熊丽媛女士,随后做了题为《“芯”光闪耀,智慧家庭》的演讲。

圆满收官!“OFweek 2019AI+智慧城市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图 |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多元化市场大中华区资深市场工程师熊丽媛

演讲中,她从智慧照明、机器视觉、家庭安防照明等应用场景详细介绍了不同场景下“芯”光赋能智慧家庭的重要意义。她表示欧司朗致力于高科技光电产业的深耕与发展,从芯片生产到封装布局、从“照明” 到 “光电”、从元器件到系统等多个领域拓宽光电产业服务链,助力智慧互联,并结合机器视觉“光源” 、新一代虹膜门禁识别、Time-of-Flight (ToF) 扫地机器人、TOF 测距、光谱检测、心率血氧检测等具体技术场景应用,阐述了欧司朗多年积淀的技术创新成果,她认为,欧司朗通过不断地颠覆与创新,将进一步从家庭安全、家庭健康到智慧生活、城市安防等全方位深化赋能智慧城市的发展与变革。

接下来,旷视科技解决方案事业部南区总经理王喆先生做了题为《人工智能赋能城市大脑建设》的演讲。

圆满收官!“OFweek 2019AI+智慧城市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图 | 旷视科技解决方案事业部南区总经理王喆

演讲中,他从旷视生态布局、AI商业落地标杆案例、城市AIoT架构三个方面分享并展示了旷视在城市大脑方面的建设成果与经验。他认为,城市大脑AIoT所赋能的行业包罗万象,以社区地产、智能零售、物流仓储、城市治理、辅助驾驶、智慧家庭、个人生活IoT、校园应用为例,通过云边端能力结合AI技术、大数据驱动、M2M管理、场景流程控制、智能感知、智能识别等技术应用为旷视在城市大脑全国落地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创新支持。他还表示,旷视以AI+数字城市为创新驱动,洞鉴全国,在城市大脑方面已经取得了遍布全国31个省份、省厅市场占据 22个、项目案例380余个、9亿+的大静态查询案例、4000路+的大规模动态系统案例等丰硕成果。随着旷视在城市大脑AIoT领域进一步深化扎根,最终将助力城市走向高度自主可控的智慧城市新时代。

特斯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谢超先生紧接着发表了《AIoT智能物联网赋能智慧城市》的主题演讲。

圆满收官!“OFweek 2019AI+智慧城市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图 | 特斯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谢超

演讲中,他从智能物联网演变历程、特斯联AIoT发展背景及未来规划、智能物联赋能智慧城市的行业案例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阐述与解读,另外还具体讲述了人工智能城市体系的全貌,他表示以透彻感知、深度互联和智能应用是AI+智能城市的基本特征,融合自感知、自调节系统,包含感知、传输与互联、智慧处理与反馈以及信息流、控制流、知识流、价值流的协同优化城市群体系。

谢超还就城市社区、商圈、园区、零售、校园、景区、建筑等应用场景及城市物联项目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他表示,特斯联通过智慧安防、智慧制造、智慧旅游、智慧水务、智慧停车、智慧校园、智慧建筑等多个领域的赋能,助力城市从人口管理、安全健康管理、能源管理、消防管理、智慧机器人服务等方面向高效运营、安全无忧的智慧城市发展迈进。未来,特斯联将立足于AIoT技术的创新发展,结合人工智能+物联网为核心构建云+雾+端的完整产品体系,通过构建多元化AIoT智慧化解决方案助力城市智联化发展。

OFweek产业与城市发展部副总裁张海燕女士后继做了题为《产业与城市发展合作》的主题演讲。

圆满收官!“OFweek 2019AI+智慧城市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图 | OFweek产业与城市发展部副总裁张海燕

演讲中,她围绕智慧产业园区规划、园区招商模式、园区运营体系、园区资源整合模式、园区典型产品案例等多个方面分析了OFweek产业与城市合作创新成果,她表示 OFweek产城服务旨在成为打造城市落地智慧园区标杆的孵化器,通过智慧园区规划、运营、产融服务、产业资源整合、产业招商推广等多元化产园服务在政企之间建立实现产业合作共赢的桥梁。

嘉宾们陆续分享完主题干货之后,大会进行到最后的压轴环节——维科杯·OFweek 2019 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年度评选颁奖典礼

经过前期企业申报/提名、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环节,备受行业关注的维科杯·OFweek2019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年度评选”于会中陆续进行最后一轮“维科杯·OFweek 2019 中国智慧安防杰出企业奖”项的颁发。

最终获得维科杯·OFweek 2019 中国智慧安防杰出企业奖的企业是

深圳市万佳安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臻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武汉虹识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旺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云从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

圆满收官!“OFweek 2019AI+智慧城市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圆满收官!“OFweek 2019AI+智慧城市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在隆重颁奖的激情氛围声中,“OFweek 2019中国AI+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圆满落下帷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