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黑科技“Cyberverse”,带来虚实融合的视觉体验

巫盼 5年前 (2019-08-12)

除了发布鸿蒙操作系统、荣耀智慧屏,华为还描绘一个全新的数字世界。

8月11日,华为在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一项基于虚实融合的“数字现实”黑科技“Cyberverse”,该平台借助空间计算算法以及AI识别技术,可以带来虚实融合的视觉体验。

据华为Fellow罗巍介绍,Cyberverse拥有四大核心能力:全场景空间计算、超高精地图HDMAP、强环境理解和沉浸式虚实融合渲染。

以全场景空间计算为例,它可以让手机解算出所处位置的厘米级精度定位。强环境理解功能则融合了深度学习和地理位置信息,提升手机识别物理环境与物体的能力。而HDMAP实现了高效率、高精度的地图构建能力,能自动化提取周围环境的特征信息,自动构建多源多维HDMAP,使得手机准确获取周围世界的3D信息。

从现场放出的测试图来看,Cyberverse的应用其实就是将现实世界数字化,以类似AR的形式呈现在用户的面前,它可以应用在步行导航和其他应用场景,如地铁、高铁站、商场、名胜古迹等等。

用户可以看到物理空间的数字属性,比如历史遗迹的数字信息、楼宇虚拟标牌、楼宇出入口的虚拟呈现和园区服务设施的虚拟标牌等;也可以看见智慧园区的IoT信息,如室内温度湿度,空气质量和人数等。

华为表示到今年年底的时候,会在全国5个著名的景点开启开发者测试。他们的目标是到2020年底在1000个地点提供Cyberverse体验服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