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深兰科技的崛起看中国AI未来发展

IM2MakerOpr 5年前 (2019-08-13)

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机遇期,中国人工智能企业有机会迅速崛起。

在经历了机械化、电气化、信息化的三次工业革命以后,人工智能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主要推动力量。深兰科技的崛起,从一个侧面映证了中国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深兰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陈海波先生对行业发展有着切身体会。他说,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机遇期,中国人工智能企业有机会迅速崛起。

以关键核心技术为主攻方向,加强基础理论研究,支持科学家勇闯人工智能科技前沿的“无人区”,确保人工智能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深兰科技的人工智能从基础研究做到应用开发,从软件开发做到智能制造,新一代人工智能产品不断落地。目前,深兰科技围绕智能交通、智能环境以及智能城市三大版块进行战略布局。

创新智能交通

在今年1月举办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未来发展峰会”上,深兰科技进行了“自动驾驶熊猫智能公交车”的全球首发,打响了“AI闪耀一带一路”国际联盟迈向全球的第一枪。该车搭载了自动驾驶、智能无人零售、手脉识别系统、语音交互、精准广告推送、异常行为监控系统等人工智能新兴技术以及增值服务,是世界领先的智能驾驶公共交通车辆。目前深兰熊猫智能公交车已经在广州、天津、常州、德阳、衢州、池州等国内多个城市试运行;放眼全球,一带一路国家中,印尼、泰国、马来西亚、阿曼、卡塔尔、阿联酋、南非、希腊、意大利等国也积极欢迎深兰产品的登陆;23个国家官员和商业代表造访深兰科技,探讨引进包括熊猫公交在内的人工智能产品,熊猫智能公交车有望成为一带一路继中国高铁后的第二张名片。

从深兰科技的崛起看中国AI未来发展

图 | 深兰熊猫智能公交车

提升智能环境

在智能环境方面,深兰不断深耕技术与产品研发,作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先行者和开创者,在该领域也有先进的产品以及应用的落地。今年6月在全球最大的环卫车制造基地——山东烟台,进行了200台深兰AI智能扫路机的交付,这也是目前国内最大量产。该扫路机采用深兰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机器视觉、全场景图像识别,搭配深度学习神经网络,组合惯导,集中式实时系统自动驾驶技术,从而突破正常清扫作业时间限制、提高作业效率,做到错峰作业,减轻道路行驶的压力,改善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保护其人身安全。

深兰科技董事长、创始人陈海波认为,人工智能应用范围将不断扩大,成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人工智能技术要更好地服务民生领域,通过“AI+”和科技赋能,使百姓可以切实体会到人工智能带来的便利。

目前,深兰科技正在探路人工智能技术在多个领域的规模化商业落地。除智能交通以及智能环境外,深兰科技在智能城市的落地应用方面也有重要布局。

打造智能城市

推动人工智能时代的城市智能化,深兰科技与中国正在实施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人工智能产业高度契合。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调研深兰科技时曾表示,人工智能已经过了讲故事的时代,现在要看商用落地。很高兴看到像深兰科技这样的科技企业在上海成功扎根。未来,上海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制度供给,营造公平的制度环境、良好的生态环境,让中小型科技企业更好更快地成长为“参天大树”,鼓励深兰科技快速成长,打造“立足上海,服务世界”的有影响力的国际型科技集团。

从深兰科技的崛起看中国AI未来发展

图 | 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深兰调研并指导工作

目前,深兰在智能城市领域也已经有了许多落地的应用:比如基于城市一手通进行的重要战略布局,作为城市运行的基础应用,依托手脉识别系统,提供扫手身份认证、出入管理、金融支付、数据安防、生活服务、生产管理、办公管理等服务,覆盖楼宇办公、机关单位、社区家庭、城市出行、无人零售、学校园区、社区生活等商业和生活场景,完成对城市建设、产业管理、转型和发展的赋能,实现“一手解决衣食住行”。

深兰的智能城市布局,融合人工智能算法,构建具有自主学习能力的城市数据处理中枢和决策中心,极大程度上提升了城市效率。未来,深兰还将继续深耕行业,持续技术升级和优化,进一步推动AI产品的商用落地, 助力城市的美好未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