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推迟对手机等产品征收10%额外关税,苹果股价大涨

巫盼 5年前 (2019-08-14)

此处需要恭喜库克和苹果。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3日宣布,中国制造的手机、笔记本电脑和显示器、游戏机及部分衣物等产品将被暂时排除在下个月开始的额外关税征收计划之外,推迟时间至12月15日。受此消息影响,苹果股价大涨约5%,同时也带动了美股三大指数同时上行。

美国推迟对手机等产品征收10%额外关税,苹果股价大涨

据了解,许多农产品、古玩、服装、厨具和鞋类仍在9月1日生效的关税清单上,这些产品总价值将超过1100亿美元。

虽然苹果手机短期内逃过一劫,但是这一系列新关税政策仍然将对智能手表、健身追踪器、智能扬声器和蓝牙耳机产生影响,也就是说,苹果的HomePod,AirPods和Apple Watch等产品都会被征收10%的进口税。

另外,根据多家市场调研机构的报告显示,苹果今年的手机销量并不尽如人意。苹果最新的财报也显示,2019财年第三季度手机销售收入为259.86亿美元,同比下降12%,自2012年以来所占企业净收入首次不足一半。

美国推迟对手机等产品征收10%额外关税,苹果股价大涨

这种情况下,如果按照原定时间征收关税,必然会影响苹果9月新机发布后的销量。根据代工厂的消息,苹果将于9月10日发布三款新机,并且他们在价格上会非常慎重,未确定是否降价,但是不会涨价。

由此可见,美国政府推迟部分产品的关税征收,对于苹果来说确实是极大的利好消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