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谷歌、苹果、Facebook后,微软也承认监听用户的录音

巫盼 5年前 (2019-08-15)

无处不在的监听。

此前微软被曝出监听Skype翻译和Cortana的语音对话,本周三,微软对外承认了此事,并且表示已经更新了隐私政策,让用户明确微软一直在员工和承包商的帮助下收集用户的语音数据。

继谷歌、苹果、Facebook后,微软也承认监听用户的录音

微软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他们收集语音数据是为了给Skype和Cortana提供语音支持服务,有时还会利用供应商帮助改善这些服务。

这已经不是第一家美国科技巨头被曝收集用户的隐私数据,之前Facebook也承认他们在通过外部承包商来听取和记录用户的语音通话内容;苹果也被曝出其Siri会将包含用户隐私的录音发送至国际承包商进行人工分析,致使部分用户的隐私遭意外泄露;Google Assistant也同样雇佣外包员工监听用户的对话记录……

继谷歌、苹果、Facebook后,微软也承认监听用户的录音

在泄露用户隐私数据的“丑闻”被媒体曝光后,各家科技公司的借口均是收集数据来改善当前的AI技术,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但用户并不接受这样的“托词”,美国的监管机构也因隐私问题多次约谈Facebook等公司。

目前,苹果和谷歌因隐私问题暂停了Siri和Google Assistant对语音记录的人工审查,微软则选择了更新隐私声明和产品常见问题,来进一步清晰明确获取用户隐私数据的边界。然而治标不治本,大数据和AI时代下,普通用户的数据到底要何去何从,可能是全社会急需探讨的关键问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