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OLED冲击以及供应过剩,三星准备关停一条LCD面板产线

巫盼 5年前 (2019-08-17)

韩国面板厂商的多事之秋。

当前,OLED屏幕成为众多面板厂商发力的重点,随之而来的是LCD面板产量的缩减。据媒体报道,三星电子旗下的面板制造商三星显示准备暂停位于韩国的一条LCD面板生产线,原因就是LCD的供应过剩。

供应过剩以及受OLED冲击,三星准备关停LCD面板产线

相比传统的LCD,OLED具有超薄、可卷曲、高画质、低能耗等特点,特别适合手机、可穿戴设备、车载显示、工业仪表、游戏机等产品。

同时,OLED面板在经历了早期的高成本、低良率掣肘后,也迎来了规模化量产,受到了诸多手机厂商的青睐,并且呈现出从高端机向中端机普及的趋势,当前主流手机厂商的旗舰机屏幕采用的基本都是AMOELD。

随着OLED面板快速取代LCD面板,LCD面板的销量和价格都在下滑,这也致使三星考虑大幅削减大型LCD面板的产量。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为了保证自家OLED电视的量产,三星准备在8月停止其现有的LCD面板生产线,并将其转换成OLED生产线。

三星也不是第一家考虑关闭LCD面板产线的公司,此前LG Display也在考虑关闭京畿道坡州的8.5代LCD面板生产线,并且已经将旗下一条LCD面板生产线改造为OLED面板生产线。

对于韩国面板厂商来说,最近是多事之秋,一方面要为面板快速迭代带来的产线更迭做好充足准备,另一方面还要面对日本对屏幕原材料的限制。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