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布Q2财报:营收为263亿元,摆脱季度亏损

巫盼 5年前 (2019-08-20)

虽然净利润同比下降62%,但百度二季度业绩表现超分析师预期。

8月20日凌晨,百度发布了2019财年第二季度的财报,百度Q2总营收为263亿元,同比增长1%,环比增长9%。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4亿元,同比下降62%。财报公布后,由于超过分析师最高预期,百度股价上涨了9.37%。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二季度百度的净利润同比下降很多,但远高于一季度的净亏损3.27亿元。

具体业务表现方面,“百度核心”搜索服务与交易服务组合业务营收为195亿元,同比下降2%,环比增长则为11.4%。财报提到,虽然营销广告收入下滑,但来自爱奇艺的收入有所增长。

另外,百度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2.33亿元,运营利润率为1%。“百度核心”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21亿元,运营利润率为11%。

李彦宏在财报后的内部信中表示,“这段时间,面临严峻的外部挑战以及疲软的宏观环境,公司自上而下推动了一系列颠覆性变革,涉及组织架构、人事变动、业务盘整等等。这些变革带来阶段性阵痛,更将带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让百度走得更稳、更远。”

据李彦宏内部信中透露的数据显示,百度App的日活用户达1.88亿,同比增长27%。百度智能小程序的月活用户达到2.7亿,百家号内容创作者达到220万。

人工智能方面,小度助手累计激活设备数超过4亿台,同比增长4.5倍。百度AI开发平台的开发者增长至130万,深度学习平台飞浆的开发者下载量在Q2环比增长了45%。

自动驾驶方面,李彦宏表示百度与一汽红旗联合打造的国内首批量产L4级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已经在长沙展开规模化测试。此前有消息称,百度可能会于下个月公布无人驾驶的分拆计划,如果消息属实,外界普遍认为有益于百度自动驾驶业务的发展,

李彦宏总结,“从今天的这份财报看,一些好的迹象正在呈现,公司业绩企稳回升。这也证明,百度在核心业务领域仍然地位牢固且动力十足。”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