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商预览】倒计时10天,金融AI+硕果累累——银行展商

IM2MakerOpr 5年前 (2019-08-20)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也是引领这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新一代人工智能在全球范围内的蓬勃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也催生金融行业一系列创新和变革。在国际竞争形势复杂、外部经济发展放缓、金融监管持续发力的背景下,市场竞争格局和客户需求偏好的变化,给传统银行提出了巨大的挑战,要求银行加快提升金融服务能力。

工银智慧大脑是工商银行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打造的金融同业首创、自主可控、分布式架构的人工智能系统,不仅具有数据全、算力强、算法优的特点,同时也是具有“看、听、说、想、做”全栈智能的新一代开放式智能生态系统。该系统集技术平台、数据资产、智能服务、场景应用于一体,其中技术平台基于国产分布式数据和计算框架搭建,支持超大规模集群资源调度和管理,提供金融同业最强算力、最优算法;数据资产实现了基于数据湖、数据仓库、集团信息库的三大数据体系建设,创新和突破了传统数据仓库的理论和实践局限;智能服务面向金融场景,实现了由BI为主的数据辅助决策向以BI+AI为主的数据驱动决策的智慧银行转型,面向行内外金融全场景提供可嵌入便捷智能服务,输出智慧金融,共建智慧生态。

2018年,建设银行制定了金融科技战略五年规划,明确把深化探索运用人工智能技术作为把握核心技术发展趋势、构建能力开放技术基础的重点工作之一。2019年建设银行开启探索“第二发展曲线”的新征程,提出了“住房租赁、普惠金融、金融科技”三大战略,在传统银行发展模式之外,寻找发展新模式,实现转型变革和可持续发展。

建设银行在金融科技规划的实施中,紧跟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趋势,搭建了人工智能应用平台,积极探索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推动银行经营模式、客户服务模式变革,将人工智能技术全面应用于客户营销、客户服务、经营管理、产品创新等各个领域。着力打造智慧金融与智慧生态内外协同发力的金融科技业务体系,以无处不在的金融服务化解社会痛点难点,塑造新型商业银行业态。

中国银行,作为一家百年银行,积极推进科技引领数字化发展战略,以“数字化”为主轴,构建两大架构,打造三大平台,聚焦四大领域,把科技元素注入业务全流程、全领域,构建场景生态丰富、线上线下协同、用户体验极致、产品创新灵活、运营管理高效、风险控制智能的数字化银行。

本次大会,中国银行围绕“数字中银•世界精彩”主题,带来智慧金融服务体系和“合聚全球 汇融四海 助力进博”服务方案的两大亮点,展示数字化发展成果。

智慧金融服务体系,依托全球业务架构,运用物联网、大数据、5G视频传输、神经网络算法等技术,聚焦个人外币预约场景与中小企业融资申办场景,围绕五大节点展示中国银行智慧金融全流程管理的科技成果,为个人客户和企业客户提供一站式、一揽子智慧金融服务,打造全产业链服务生态体系。

“合聚全球 汇融四海 助力进博”服务方案,聚焦跨境、政务两大场景,构建政银企合作关系,提供撮合、金融、信息等服务,打造企业跨境合作生态圈。为进一步提升进口博览会的金融服务体验,中国银行在服务首届进博会基础上,引入更多科技元素,在跨境撮合效能提升、智能网点打造、手机银行功能完善等三大方面着力升级,为进博会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金融服务。

中国银行,行走百年,不忘初心,伴您立足中国,通达世界。

人工智能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赋予了新动能,也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践行普惠金融提供了新路径。此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各大银行将展示了AI+金融的最新成果,未来还将继续坚持科技引领,持续推动向以体验为核心、数据为基础、技术为驱动的数字化银行转型,为加快建设人工智能发展的“上海高地”贡献力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