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倒计时9天,2019WAIC各大展区介绍及展品亮点呈现

IM2MakerOpr 5年前 (2019-08-21)

这些“黑科技”的展出定会令全球人工智能学者、研发者、爱好者翘首以待。

距离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还有9天的时间了。

广大观众最为期待的莫过于此次大会涵盖的“AI+”各种应用场景以及智能应用展区。

在为期三天的大会中,世博展览馆将展出高含金量的最新科技产品,包括智能机器人、国内外创新实验室成果等。这些“黑科技”的展出定会令全球人工智能学者、研发者、爱好者翘首以待。

此次展区重点推荐两大展示核心区域——世博展览馆H2馆及无人驾驶动态体验区。

这场聚集各家智慧的人工智能盛宴又将有怎样的亮点?让我们一睹为快!

图 | 世博展览馆H2馆为创新应用展区

阿里巴巴

主要展出的是一款高性能CPU IP Core玄铁910,为高性能边缘计算芯片提供计算核心,可应用于机器视觉、人工智能、5G、边缘服务器、网络通信等领域。网商银行是蚂蚁金服牵头成立的互联网银行,也是中国第一家将核心系统架构在金融云上没有实体分行的银行。

IBM

IBM创立于1911年,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IBM 转型成为一家认知解决方案和云平台公司,持续借助创新科技、行业专长、诚信助力商业和社会发展。

国家电网

将展出智慧供电保障系统,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强化供电保障能力,采用智能巡检机器人、智能监拍装置、无人机等先进装备,结合物联网监控技术实现输变配全流程管控,建成保电“大脑中枢”。

滴滴出行

将展出滴滴车路协同实时展示。车路协同赋予道路基础设施智能感知和通信能力,通过道路上部署的激光雷达、摄像头等感知设备,获取道路实时状态信息,并通过V2X技术与所有联网的车辆或交通参与者进行信息交互与共享,“超视距”拓展车辆感知范围,提升交通安全与效率。

上汽集团

上汽的港口智能重卡项目基于红岩成熟的产品,着力于智驾系统开发及满足智能驾驶的电控动力系统、转向系统、制动系统的集卡底盘开发,其中LNG+AMT动力总成为国内首创,实现特定场景下L4级无人驾驶技术的商业化运行,力争将洋山港打造成为集无人驾驶重卡、智能物流为一体的全球领先的智能港口,争创“世界第一”。

商汤科技

主要展出的产品亮点有AI超算平台和商汤教育。商汤AI超算平台搭载了国内少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深度学习框架SenseParrots;商汤科技AI基础教育生态包括教材、SenseStudy AI实验平台、AI课程、机器人、AI实验室、以及AI教育服务。

腾讯

此次将展出由腾讯 Robotics X 机器人实验室联合 AI Lab, 架构平台部和网络平台部研发,全球首台面向能源和化工等特种行业应用的智能巡检操作机器人。

微软

亮点展品有专为企业用户而打造的Microsoft HoloLens 2和Azure Kinect DK智能终端设备,搭载了多款业界领先的人工智能传感器,能够感知并理解世界。

AWS

基于人工智能与AWS云计算的结合构建了一个开放的物联网供应链生态系统,整个“智慧场景”通过AWS创新的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和服务模拟了一个餐吧的智能供应链体系。从概念到落地,涵盖 IoT、AI、自动驾驶、大数据、无服务器等 AWS 人工智能应用服务。

中国工商银行

展区亮点主要为工银智慧大脑,它是工商银行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打造的金融同业首创、自主可控、分布式架构的人工智能系统,不仅具有数据全、算力强、算法优的特点,同时也是具有“看、听、说、想、做”全栈智能的新一代开放式智能生态系统。

中国建设银行

将带来监管科技和财经事件分析-人机大战。建设银⾏积极探索新科技,利⽤云计算、⼤数据、⼈⼯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不断提升⾃身合规能⼒,参与国家和地⽅监管规则的制定,赋能同业和社会。研发的Alpha-x财经事件分析预测机器人是金融科技创新的成果之一。

中国平安

亮点展品有平安智慧城市全视通,在汇聚城市大数据的基础之上,充分挖掘数据融合产生的价值,利用智能算法模型,为政府管理者提供多样性的分析场景及政策辅助分析。AI辅助诊疗系统,该系统通过人工智能算法精准地匹配合理的问诊路径,医生诊疗效率提升率高达30%。

中国移动

亮点展品有5G+智能机器人,将向观众展示基于5G网络低时延特性,对机器人进行实时操控。5G+智能制造将模拟工厂巡检场景,多角度展示未来工厂的应用场景。

复星国际

主要亮点展品有人工智能显微镜一体机杏脉镜灵和冠心病一站式智能辅助诊断方案杏脉锐影。人工智能显微镜一体机致力于为医院病理科、检验科提供全方位的智能辅诊解决方案,从而显著提升医疗数字化程度,升级科研基础设施,补充临床诊断资源,提高诊断精度与效率。杏脉科技带来的冠心病一站式智能辅助诊断方案是一项基于技术突破带来的无创冠心病筛查手段。

华为

基于鲲鹏系列处理器的华为TaiShan服务器,面向大数据、分布式存储、高性能计算、数据库等应用场景进行优化,致力于把高效能计算带入每一个数据中心。基于华为昇腾系列AI处理器的华为Atlas人工智能计算平台,通过模块、板卡、边缘小站AI服务器、AI深度学习系统等丰富的产品形态,打造面向“云、边、端”的全场景AI基础设施。

依图

科技自主研发全球首款云端视觉智能芯片Questcore™(中文名“求索”),开启算法设计与芯片设计相结合的时代。

达闼科技

展品亮点有智能柔性执行器提供精准抓取能力的商用人形服务机器人XR-1型机器人以及云端大脑,为机器人及智能设备提供高效、安全的云端智能运营服务。

明略科技

是中国领先的一站式企业级人工智能产品与服务平台。展台上将会全方位展示明略科技在金融、工业、公安、智能分析与决策、企业数据中台、广告测评与服务业的落地解决方案。通过深度学习、知识图谱、数据中台等技术,帮助企业实现数据在线、分析洞察、闭环智能,提供数据共享平台、智能维保产品、智能应用等服务。

合合信息

STR+Data+AI的智能解决方案已经涉及30多个行业,包括金融、保险、新零售、物流、制造业、地产等行业近百个具体商务场景。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多年来,合合信息的数据以及技术积累已经成为其独特的优势。

哈啰出行

秉持“用科技推动出行进化”的企业使命,坚持“绿色低碳,共享出行”的服务理念,为广大用户提供覆盖短、中、长距离的便捷、绿色、经济的共享出行服务,为智慧城市提供可持续发展的立体化共享出行解决方案。

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展区主要亮点为AI数据资源融合应用的基础解决方案的xID数据标记服务和汇聚公共数据与行业开放数据的中国开放数据服务平台。

云从科技

将展出云从如意支付PAD和云从北极结构光相机。云从刷脸支付终端,设计遵循“人脸识别技术线下支付安全应用规范”,搭载云从人脸识别智能相机,支付者可“无感”完成交易检验。云从北极星结构光活体安全模组,是云从科技自主研发的3D活体安全模组,该模组集3D结构光技术、人脸识别及活体检测技术、人工智能芯片、安全芯片于一体,算法与硬件高度融合,对终端无算力要求,即插即用、通用性强。

小i机器人

小i机器人展品亮点有虚拟形象机器人和“智能+”客服体系。虚拟形象机器人是全国首个实现面部表情与语言实时匹配、实时互动,具备三维人像、口型同步、肢体动作和脸部表情的虚拟形象机器人。“智能+”客服体系是利用自然语言处理、语义理解、语音和图像识别等AI技术打造企业级知识融合平台,打造对外服务、对内服务、智能营销及运营为一体的高效完整服务体。

深兰科技

以关键核心技术为主攻方向,进行了“熊猫智能公交车”全球首发,打响了“AI闪耀一带一路”国际联盟迈向全球的第一枪。

万达信息

万达信息将带来智慧健康医疗和智慧民生政务两大应用场景。在健康云、智慧养老、智慧医疗方面均通过运用智能语音、图像识别、机器学习、多模态图像融合构建一体化养老服务平台;在市民云、智慧政务、智慧民生等方面基于生物特征识别、人机交互等技术实现业务自助办理、身份智能识别等智能化服务。

以上,只是部分展商的介绍及战略亮点,更多参展商人工智能的展示及应用,期待各位亲临现场去观摩和体验。

图 | 无人驾驶动态体验区

上海淞泓还承办了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自动驾驶展示体验活动,其中包含自动驾驶车辆动态试乘体验和静态展览展示,观众在自动驾驶动态试乘体验中将实现自动驾驶车辆编队行驶、一键叫车、5G远程控制、5G直播、自主泊车、V2X车路协同等多种体验场景,集中展示中国自动驾驶领域的最高水平和能力,本次参展企业主要包含以下企业:滴滴、仙途、小马智行、威马、爱驰、红旗、特斯拉、中汽中心、纵目、纽劢、魔视、中移智行、追目。

随着大会一天天的临近,更多关于此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讯息和内容,我们的官方微信将为各位一一展现,各位敬请期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