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库亮相世界机器人大会,打造机器人产业服务平台

IM2MakerOpr 5年前 (2019-08-22)

机器人库应用而生,来为行业内以及更多需要这方面的服务的人士提供服务。

8月20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本届大会以“智能新生态,开放新时代”为主题,18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及科研机构的涉及21个行业应用的700 余件(套)最新技术成果、应用产品、解决方案集聚亮相。

作为领先的机器人产业服务平台,机器人库再次亮相2019 WRC,带来了机器人在不同生活场景下的内容与服务,向人们畅想人机共存的智能时代的美好生活。

随着机器人行业的爆发式发展,机器人行业的信息资讯莠不齐,机器人行业从业者需要通过专业媒体来了解机器人的相关资讯,却鲜有机器人行业的媒体能够提供专业前沿的行业信息,看到这种情况后,有这样一个专业的机器人产业服务平台–机器人库应用而生,来为行业内以及更多需要这方面的服务的人士提供服务。

机器人库亮相世界机器人大会,打造机器人产业服务平台

机器人库首页截图

机器人库是一家专业的机器人产业服务平台,聚焦机器人内容垂直领域,为机器人行业以及前沿科技从业者提供专业及时的机器人资讯信息服务。网站于2015年10月正式上线并投入运营,目前用户近10万。

谈及为什么要做这样一个机器人垂直领域的产业服务平台时,机器人库刘飞表示,机器人行业目前处于发展初期,行业内的信息纷繁复杂,国外的前沿机器人技术、研发、动向等信息无法及时到达行业内从业者的眼前,而且国内机器人创业企业正在迅猛发展,需要一个行业发声的专业媒体平台,伴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以及“机器换人”浪潮的涌来,机器人行业大量资讯的出现,机器人行业人士无法在有限的时间内了解到行业有价值的资讯信息,为了让行业从业者在更短的时间内了解到国内外机器人科技行业发生了哪些有趣的,值得学习的事情,需要一个专业的媒体去过滤掉许多对机器人从业者没有价值的信息。让机器人从业者看到更有价值的机器人行业资讯新闻,这机器人库要做的事情。

机器人库目前已经聚集了近80位机器人行业在学术和企业方面的教授专家和企业家,依托这些专家,机器人库不定期举办机器人方面的论坛会议,对此,机器人库刘飞表示举办行业论坛会议的目的是为大家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毕竟机器人行业发展需要大家共同实践参与才能做起来。历届会议邀请到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马宏宾,北京康力优蓝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雪楠,微软(中国)全渠道事业部技术顾问总监崔宏禹,京东集团机器人技术研发总监秦宇、小i机器人研究院院长陈成才等国内外行业专家为机器人库举办的会议倾情演讲,累计参会人数达5万余人。接下来机器人库将策划举办2到3个行业品牌会议,力争做成具有行业风向标的高端会议。

机器人库将以机器人库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为依托,实时更新机器人行业有价值的资讯新闻,目前机器人库已经拥有机器人库微信公众号,并已经入驻头条号,目前头条号有近4万粉丝,一点号,企鹅号,搜狐号,凤凰号、知乎等平台的粉丝在持续不断增长,每天在入驻的平台发布3到5篇具有行业共鸣的热文。同时机器人库与众多媒体达成会议合作伙伴关系。

机器人库每年重点支持并参与中国顶级的机器人会议–中国机器人峰会,机器人库作为领先的机器人产业服务平台,时刻贴近行业,在峰会策划等过程中为峰会建言献策,在峰会期间及时报道专家发表的观点,为大家更及时的了解峰会提供应做的事情。

机器人库将时刻关注行业市场变化,不断挖掘机器人行业的潜在企业,力争成为一个为业内企业发声的机器人产业服务平台。后续机器人库将于大家时刻保持互动,积极采纳更多人的建议,为机器人行业提供有价值的资讯内容与服务而努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