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罗方德起诉台积电侵权,或波及苹果、英伟达、高通的出口

巫盼 5年前 (2019-08-27)

老二和大哥的官司。

据外媒消息,晶圆代工厂格罗方德(Globalfoundries)近日向台积电及其主要客户提起诉讼,声称台积电侵犯了16项与芯片制造有关的专利,除了要求赔偿外,格罗方德还要求法院阻止台积电的客户将侵权产品进口到美国和德国

格罗方德起诉台积电侵权,或波及苹果、英伟达、高通的出口

格罗方德是全球第二大晶圆代工厂,成立于2009年,最初是由美国AMD公司制造部门分拆而来。去年,他们宣布将无限期暂停7nm制程研发,将人力物力转至14与12nm制程研发上。退出7nm先进制程后,这部分的代工市场基本上被台积电和三星垄断。

他们在诉讼中表示,台积电的7、10、12、16和28nm工艺侵犯了其专利权,此项专利涵盖了半导体制造的基本原理,所以寻求美国法院命令禁止台积电使用其专利生产的产品进口。对此,台积电回应表示,台积电技术都是自主研发没有侵权,而且一向尊重知识财产权。

格罗方德起诉台积电侵权,或波及苹果、英伟达、高通的出口

台积电之外,格罗方德在美国和德国的起诉中还例举了多家芯片设计开发商,包括苹果、高通、联发科、英伟达、博通,以及消费产品制造商华硕、思科、谷歌、摩托罗拉、OnePlus和TCL等。

格罗方德的工程和技术高级副总裁Gregg Bartlett在公司宣布诉讼时表示。“多年来,我们一直在投入数十亿美元用于国内(美国)研发,但台积电却非法从我们的投资中获益。这一行动对于制止台湾半导体非法使用我们的重要资产以及保护美国和欧洲制造业基地至关重要。”

如今双方各执一词,侵权与否还得看法院最终的判决,如果格罗方德胜诉,必然会对当前的消费电子产业造成巨大冲击。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