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方舟编译器8月31日开源,手机应用告别卡顿

巫盼 5年前 (2019-08-30)

方舟编译器可让系统操作流畅度提升24%。

继8月初华为宣布方舟编译器开源后,8月29日晚,华为官宣了开源时间,方舟编译器开源准备就绪,将于8月31日起开源。

在今年4月华为P30的发布会上,华为首次公布了方舟编译器。其实早在2009年,华为就成立了编译组,2013年推出自研编译器HCC,2014年正式启动方舟项目,之后的2016年成立编译器与编程语言实验室。

据了解,现有的Android系统在运行应用程序时,首先启动虚拟机,然后读入应用程序代码,逐条解释执行,会占用较多的处理资源,影响程序执行的效率。

华为方舟编译器是首个取代Android虚拟机模式的静态编译器,可供开发者在开发环境中一次性将高级语言编译为机器码。也就是说,手机安装应用程序后可全速运行程序,不需要再通过虚拟机这个“中转站”,从而提升系统运行效率。

官方表示,方舟编译器可让系统操作流畅度提升24%,系统响应速度提升44%,第三方应用重新编译后流畅度可提升60%。目前,华为方舟编译器已和国内40+Top应用开展合作。

方舟编辑器的推出和开源,用余承东的话来说,“安卓迁移到鸿蒙生态上,工作量非常之小,可能只要一、两天。”所以,8月31日方舟编译器框架正式开源后,也意味着鸿蒙操作系统又朝前推进了一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