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免征车辆购置税,最高省9.9万元

巫盼 5年前 (2019-08-31)

现在买等于多赚10万。

8月30日晚间,工信部发布了新一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其中包括特斯拉的Model 3、Model S及Model X多款车型。随后,特斯拉官微也正式宣布:购置税占比税前车价10%,现全额免缴,最高可节省约9.9万。

特斯拉免征车辆购置税,最高省9.9万元

据了解,车辆购置税是对在我国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之前在免征名单里的大多是国内新能源汽车厂商,此次特斯拉被列入其中,也颇让人意外。

同样是30日这一天,根据特斯拉中国官网的最新消息,特斯拉全系进口车型较此前售价均有上涨,上涨幅度统一为2%。

其中,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从35.59万元上调至36.39万元;Model X长续航版从79.09万元上调至80.99万元;Model S长续航版从77.69万元上调至79.39万元。

据统计,在过去的14个月当中,特斯拉中国进行了7次官方调价,其中包括4次全系降价、2次全系涨价,以及1次有涨有降。

特斯拉免征车辆购置税,最高省9.9万元

一边是免去购置税的“变相”降价,另一边则是特斯拉受到“汇率原因”上调部分车型的价格,两项相抵,此时购买特斯拉还是非常划算的。与此同时,价格下调必然会冲击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厂商。

特斯拉的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竞争优势越来越大,其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预计在2019年年底正式投产,届时特斯拉产品的价格受汇率、关税的影响程度也将会降低。​​​​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