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宅科技推出超高性价比GSM模块,冲击WiFi模块市场

IM2MakerOpr 5年前 (2019-09-02)

酷宅科技向智能硬件行业推出全新的高性价比GSM模块

近日,酷宅科技向智能硬件行业推出全新的高性价比GSM模块(模块型号GSB-D),其售价与市面主流的WiFi模组基本持平。结合GSM网络的移动性强、覆盖广等优势,酷宅科技的新版GSM模块将给已陷入价格战的WiFi模块市场带来新的冲击。

 

随着IoT智能硬件的出货量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芯片原厂借助产业优势,把SoC的成本逐渐控制下来,应用于物联网领域的低功耗WiFi模组的价格也在同步下调,芯片利润进一步被压缩。

不止WiFi模组,GSM模组也正经历着类似的情况。随着整个产业投入的资源不断增加以及技术的改进,GSM模组的价格也在不断下调,导致它越来越适用于智能硬件产品,尤其是整体利润率不高、对成本控制要求极高的部分品类。据酷宅科技市场人员介绍,他们已经对外推出全新的GSM模组,其价格已经跟市面上的WiFi模组基本持平,性价比不言而喻。也就是说,基于酷宅科技GSB-D模组的成品与采用主流WiFi模组的产品相比,两者的硬件成本已经没有多大差别。

相比WiFi类智能产品,GSM智能设备需要每年支付一定的流量资费。早些年,这些流量资费并不算非常亲民,导致GSM模块更多应用于工业或者农业的项目定制,而不是消费类电子产品。跟运营商的进行大半年的沟通与洽谈之后,酷宅科技现已推出超高性价比的流量资费套餐,低至每日3分钱,大幅度降低智能硬件的流量资费门槛。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这个流量资费成本甚至可以忽略不计。

在综合成本相近的前提下,基于酷宅科技的GSB-D模组的产品能够提供更好的体验,其应用范围会更广泛,适合传统厂家应用于不同智能产品。

首先,GSM设备拥有更好的网络稳定性。酷宅科技的GSB-D模组基于2G协议通讯,目前运营商的2G基站早已覆盖全国绝大部分地区,哪怕是宽带资源无法触达的农村山区、产业园深处,GSM设备都可以实现联网通讯。GSM设备直连运营商基站完成联网,不需要经过路由器。WiFi类设备在配网使用的过程中容易遇到的一些问题,比如路由器不兼容、WiFi账号与密码有误、路由器连接数超负荷导致掉线等问题,GSM设备完全不会遇到。

其次,基于GSM模组的产品能够满足更多的应用场景,帮助用户/企业解决更多实际需求。除了能够适用于宽带资源无法达到的地区外,它还能应用于移动场景的共享经济产品,比如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回收站、户外充电桩、自动贩卖机等。

最后,基于GSB-D模块的eWeLink Support成品比WiFi智能产品拥有更好的用户体验。相关成品可通过微信直接实现扫码控制,在微信中完成设备的控制和管理,整个过程不再需要下载臃肿的App,做到即插即用,大幅度降低智能家居用户的使用门槛和提升用户体验。

总得来说,采用酷宅科技GSB-D的模组和方案后,GSM智能产品综合成本得到进一步下降,WiFi模组原有的优势逐步被削弱,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智能硬件厂商考虑全新GSM方案。酷宅科技市场人员表示,现在已有多家易微联生态合作企业推出了基于新的GSM方案的智能产品,比如电工类的空气开关、园林管理类的灌溉控制器、共享雨伞回收站等。在新方案的帮助下,这些易微联生态链产品应用范围更广,灵活性更高,备受项目方、集成商的青睐。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