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部门认定特斯拉Autopilot存在设计缺陷,或有召回风险

巫盼 5年前 (2019-09-05)

都是Autopilot惹的祸?

本周三,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公布了去年年初发生的特斯拉交通事故调查报告:由于司机失误和特斯拉Autopilot系统的设计缺陷,导致特斯拉Model S和停放在路边的消防车发生碰撞。

美政府部门认定特斯拉Autopilot存在设计缺陷,或有召回风险

据了解,特斯拉汽车和消防车发生碰撞前,司机的手脱离方向盘长达13分钟,尽管在此期间Autopilot发出过“几次”手动警报。NTSB总结道,Autopilot在撞击前0.49秒发出了前方碰撞警告警报,但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没有启动。所幸,这次事故中消防车里没有消防员,特斯拉司机也没有受伤。

在事故简报中,NTSB表示,“追尾事故发生一方面是特斯拉司机的疏忽,以及过度依赖车辆的辅助驾驶系统;另一方面则是特斯拉的Autopilot设计允许驾驶员脱离驾驶任务,并且驾驶员使用该系统的方式与制造商的指导和警告不一致。”

美政府部门认定特斯拉Autopilot存在设计缺陷,或有召回风险

这也不是第一起因自动驾驶系统引发的事故,2018年的3月,在佛罗里达州德尔雷海滩和美国加州山景城,特斯拉的Model S和Model X均发生了类似事故,目前这两起事故仍在接受NTSB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调查。

Gartner高级汽车研究总监拉姆齐表示,如果其他车辆安全机构,包括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赞同NTSB的结论,认为Autopilot有设计缺陷并导致严重事故特斯拉可能面临召回汽车的风险。

不过,特斯拉官方表示,自从2018年类似事件发生以来,他们对安全警示系统进行了更新,警示车主要将双手紧握方向盘的同时还调整了警示被激活的时间间隔。

总而言之,技术不成熟的当下,驾驶员在使用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时候还是应该保持高度紧张,避免事故的发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