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腾汽车C轮5亿美元融资终于到位,明年首款车型量产

巫盼 5年前 (2019-09-10)

拜腾的量产车之路走的非常艰难。

沉寂了一段时间的拜腾终于迎来了新一轮融资,据国内媒体报道,拜腾汽车CEO戴雷表示他们C轮5亿美金融资即将到位,参与的投资方包括一汽集团、江苏省和南京市政府旗下产业投资基金等。

拜腾汽车C轮5亿美元融资终于到位,预计明年首款车型量产

相较于其他新造车势力,拜腾的发展速度并不快。在量产车下线前,拜腾曾被曝出拖欠供应商欠款以及裁员等负面新闻。同时,核心管理层也发生了一些矛盾,其联合创始人毕福康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突然出席商用电动汽车企业 ICONIQ(艾康尼克)的发布会,并宣布已加盟该公司。

一连串的突变让拜腾的C轮融资一再搁浅,也打乱了他们的量产车生产进度。之前拜腾表示首款高档SUV车型M-Byte将在2019年量产,第四季度上市。戴雷在4月份的一次采访中也透露,M-Byte车型在全球已经收到5万台的订单。

拜腾汽车C轮5亿美元融资终于到位,预计明年首款车型量产

据了解,目前拜腾南京工厂建设基本完工,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电池五大工艺车间厂建和主要设备安装工作已完成,现已全面进入调试阶段。10月份,工厂将开始试生产,预计将在2020年中量产投产,比原计划推迟了半年。

对于像拜腾这样的新造车势力来说,资金是生命链。公开资料显示,截止目前,加上最新的C轮,拜腾汽车累计已获得超12亿美元融资,但考虑到购买汽车生产资质、自建工厂、销售、交付等等因素,这些资金显然是杯水车薪。

所以,戴雷表示,此次C轮融资完成后,他们会立刻启动D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支持第二款车和第三款车型的研发。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