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自动驾驶出行业务成绩单出炉,已接送6299名乘客

巫盼 5年前 (2019-09-17)

Waymo无人车免费接送谷歌员工上下班。

根据Waymo向加利福尼亚州公共事业委员会(CPUC)提交的一份季度报告显示,他们已经通过克莱斯勒Pacifica无人驾驶汽车接送了6299名乘客,其中7月完成了4687次乘客接送服务。

今年7月,Waymo获得CPUC的批准,允许其自动驾驶出租车进行载客服务。所以,他们的自动驾驶出租车业务其实刚推出不久,但成绩斐然。Waymo无人车现在平均每天完成156次左右的乘客接送服务,行驶里程超过9.6万公里。

不过,Waymo的试点项目不对公众开放,只有特定用户(Waymo或Alphabet的员工)可以坐这些车在一些特定区域(包括山景城、帕洛阿尔托、桑尼维尔、库比蒂诺以及洛斯阿尔托斯)上下班,并且该接送服务免费。

除了Waymo,AutoX、Pony.ai、Zoox都获得了CPUC的自动驾驶车辆乘客服务试点计划许可。根据CPUC的报告,Pony.ai在上个季度没有提供乘客接送服务,Zoox则在上个季度通过10辆车在70多次旅行中运送了134名乘客,Zoox车队行驶了352英里。

通过上述数据可以看出,Waymo在自动驾驶出行业务运营上遥遥领先。目前,Waymo的无人车在美国超过25个城市的公共道路上自主驾驶超过1600万公里,在模拟环境中驾驶超过160亿公里。

Waymo CEO John Krafcik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表示,除了无人出租车之外,他们下一个突破口就是重卡自动驾驶的商业化,并且将与更多的OEM厂商合作。

国内的话,百度今年已经在长沙落地了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滴滴预计在明年年初于上海开始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届时,它们将投入30辆L4+级别的自动驾驶车辆。

可以预见的是,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将成为各大自动驾驶公司“预商业化”的第一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